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一盒巧克力的感動

  文/蓮花一靜

  才從台灣雷藏寺禮佛返回,就收到同門師姐寄來的新年賀卡祝福和小禮物——一盒巧克力。心中感動萬分!嘴中含著師姐贈送的巧克力,那味道有一點苦澀,但苦澀中又有甜滋滋,就如同我們修行一樣。
  「修行這條路不好走」,是這次去台灣雷藏寺禮佛中,聽到最多的一句話。的確,修行這條路不好走,之所以不好走,因為「修行」正是要打破我們原本「習以為常」的凡夫性,從而讓原本真正的佛性顯現。這個過程我們都知道;這個過程我們都不好走。
修行,是苦澀的。
  一切所學的佛理,不是用來針對別人的過失,而是要來調伏自己的習性。
  一切所學的佛理,不是用來充當自己的門面,而是要更加低調謙和地待人。
  一切所學的佛理,不是用來增加更多的欲望,而是要減輕自己的執著。
  「修行,即是修心。」我的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一直這麼教導我們。心念的轉變,能從地獄到達天堂,也能從天堂墮入地獄。當我們從修行的「苦澀」中脫離出來,清涼祥和的「甜蜜」自然生起。
  感恩師姐贈送的巧克力,意義非常!我會更加的努力反觀自心,反思自行。修行,就是苦中有甜,甜中帶苦。
  借用新年之際,送給大家祝福!祝大家馬年吉祥!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