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蓮嶝上師作品

棒鬆 文/釋蓮嶝金剛上師

昨天,半夜睡不著,爬起床來走到客廳,發現一隻蟑螂。於是,就跟牠聊了很長時間。把我對生活的看法、對上司的不爽、生活的壓力、老媽的嘮嘮叨叨,全部發洩給牠聽。
說完了,於是,我狠狠一腳踩死了牠。沒辦法:「因為,牠知道的太多了。」滅口。ㄏㄏ~回家棒鬆去囉!(以上抄自網路。)
人總是習慣製造一堆不存在的恐懼不安和妄覺,然後每天在那裡折磨自己。內心不斷地衝突、對話、消耗能量,導至無法實質上去體驗平常心,體驗解脫,體驗實相。
其實佛法最令人讚賞的無上智慧,不是要我們去隱藏或消滅某種東西,而是去看清某種東西。也就是要我們覺醒清醒,去看清所有東西的本來面目,包括自己,也就是看見實相。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真正的棒鬆。

相關文章

師尊加持大幻化網金剛咒 我的病灶通了

tbnews7

師尊教導懺悔的訣竅

tbnews7

專一修行就會有成就 看到別人死 要反觀自己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