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USC電影學院課程 對外開放

  【本報綜合報導】南加州大學(USC)的電影學院培養出大批目前活躍在好萊塢的電影人和業者。正因此,每年競爭激烈、學費昂貴。但電影學院每年會提供很多課程給非電影系學生,其中包括南加大目前最熱門的兩門課:電影、電視大師見面會(Theatrical Film Symposium 、Television Symposium),不僅可看到新片新劇,還能與大導演、明星面對面,很多非電影系學生爭相報名。
  這兩門課分別在週四、週一晚上時長四小時,包括觀看最新的電影、電視劇,之後與參與的導演和演員見面探討創作過程,本科與碩士生都可選修。
  負責這兩門課報名的Alessandro Ago表示,Theatrical Film Symposium課程內容將包括今年秋冬重量級影片的討論與展示: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指導、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的「火星人」、007系列最新電影「惡魔四伏」(Spectre)、丹尼鮑伊(Danny Boyle )指導、邁可法斯賓德(Michael Fassbender)主演的「賈伯斯」(Steve Jobs)等都在其中。邀請到場的可能是導演、編劇、主演。
  Ago表示,報名前,每個學生都要向電影系遞交申請,獲得D-Clearance。電影系今年秋季提供的公開課多達十多門,有的與寫作、動畫、剪輯、影視製作有關,詳情見http://cinema.usc.edu/studentaffairs/nonMajor.cfm 。
  好消息是,即便無法修這些課程或甚至不是南加大學生,也有機會參與電影學院的其他活動。 Ago介紹,電影系每週都有新片放映會、校友作品展示會等是完全公開給公眾的,只要提前在網上註冊,早到排隊,就有希望進入,並不需要學生證。比如許多南加大畢業的電影人一有新片推出就會率先在母校舉辦免費試映,甚至親自到場座談,詳情可查閱電影系的「SCA Alumni Screening Series 」安排。而各地電影人都肯看中與南加大電影學院的交流,「葉問: 終極一戰」香港導演邱禮濤就將於近日到訪南加大參與座談,公眾可報名。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