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ICBC保險政策重大改變 2019年4月1日起生效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政府宣布正式修改《保險法》(IVA)和《民事決議法》(CRTA)程序。BC省總檢察長David Eby日前宣布,省政府正式進入修改《保險法》(IVA)和《民事決議法》(CRTA)程序。
  (1) 修法後,賠償金額在5萬加元以下案件的爭議解決程序,從修法前的2-3年縮短到90天之內。David Eby認為,這意味著ICBC將不必花費大量資金在法庭訴訟而是賠付給受害者,這有助於降低ICBC的法律費用。同時更快速的幫助交通事故中的受害者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2) 輕微傷害的損害賠償被限額5500加元。David Eby認為,以往在交通事故中受到輕微傷害的人經常會索要大額損害賠償,這導致ICBC支付重大事故受傷者的工資補償和醫療康復費用的能力受限。修法後,只受到輕微傷害的人索賠金額有了上限,ICBC可以有更多資金賠付給需要賠付的人。
  加拿大的政治游戲規則是贏家通吃,政府和議會保持同一立場,所以BC省政府推動的修法幾乎100%會被通過。而上述涉及ICBC的新規則將在2019年4月1日正式生效。David Eby表示,過去25年ICBC承擔了暴漲的法律和行政成本,造成了ICBC的巨額虧損,最終這些開支都需要BC省民買單。
  本次修法的宗旨是確保所有事故中的傷者能得到更好更合理的賠償,同時降低ICBC的支出和成本並降低BC駕駛員的投保費率。
  但也有評論人士指出,解決爭議需要90天還是2-3年並不是一個簡單的立法能夠解決的,快速程序的結論如果不能得到當事人的認可,就還要啟動復雜的上訴程序,是不是能幫助ICBC節約訴訟成本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