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矽谷生育率創30年新低


  【本報訊】加州矽谷生育率創30年新低,矽谷區域研究中心(Silicon Valley Institute for Regional Studies)報告,矽谷(聖他克拉拉縣與聖馬刁縣)與灣區生育率不斷降低,婦女生育年齡不斷延後,2016年的生育率更降到1980年以來最低。報告指出,受過大學以上高等教育婦女的生育時間,較未受過高等教育的婦女晚五到七年。矽谷的生育年齡自從2005年以後穩定地攀高,在2016年平均已達30歲,高於灣區整體的29.8歲,加州的27.7歲,以及全美平均的26.7歲。矽谷和灣區的生育數量也低於美國平均,矽谷與灣區婦女平均育有1.85名子女,低於加州平均的2.09,以及全美的2.12。矽谷的亞裔母親更是所有族裔中生育率最低且生育年齡最高的族群,平均只育有1.2名子女,平均年齡為31.2歲。相較之下,矽谷的白人與非裔母親平均育有1.8名子女,西裔母親則育有2.2名子女。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