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Good Morning!美好的早晨


文/麻辣姐姐
  有一天早上出門準備上班時,遇到隔壁的黑人鄰居,利用等車時間,我和他聊了起來。「Good Morning! How are you?」他聽到我先和他打招呼,非常開心,露出大男孩一樣的笑容。他說他自己好多次看到我,都很想和我打招呼,但是他擔心我會害怕黑人。我答:「怎麼會?我每天早上都聽到,你在前院向上帝祈禱,讚美主。我知道你是好人,怎麼會害怕你呢?」他聽了眼睛都亮起來了。「真的??」他馬上又低頭讚美主!
  他說:「很多人對黑人有偏見,成天盯著我們,等著我們做壞事。可是我聽從主的話,我要努力做主的小孩。今天公司正式請我了,我有工作了,主對我真好。」我開心地答:「恭喜你!真是太好了,你有3個小孩是吧?當爸爸很辛苦,加油哦!」
  其實從他的談吐,我看得出來,他的學識應該很低,他的工作應該也是很辛苦的勞工。他才32歲,頭髮已經半白了,想必他的人生走過很多錯路,也跌過不少次很痛的跤,現在他很努力地想要爬起來。我想著,師尊常常教導我們「自他互換」,也就是,如果今天換成是自己出身在貧窮的黑人家庭,而不是注重學業的東方人的家庭,我們是不是也有可能和他一樣的境遇呢?更何況,我們有什麼資格歧視黑人呢?黑人民族在政治、法律、文化、音樂、體育,都有卓越的貢獻。而且今天美國社會,可以如此自由平等,和重視少數民族的權利,這都是黑人祖先,用他們的血淚犧牲爭取來的!
  麻辣姐姐想,如果可以落實師尊教導的「平等性智」在我們的生活,那會有什麼黑人、白人、東方人、西方人的分別呢?人與人之間,少了種族的分歧,是不是就能少一分衝突,但是多幾分和諧?車子來了,離走前不忘再次祝福他,「恭喜你有工作哦!加油!上帝一定會祝福你的哦!」
  真好,在美好的早晨,讓我認識了我的善良可愛的鄰居,也讓我再度領悟到「平等性智」的重要。感謝他。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