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防老化 9個方法 找回年輕大腦


景甜

  【本報訊】經常忘東忘西,覺得是不是大腦出了問題?專家說,別緊張,當我們還知道自己忘了什麼,通常都還沒有重大問題。讓大腦維持年輕有9個方法:
  1.每天都充滿期待。對許多事物抱持好奇心,不斷挑戰有趣的事、沒有體驗過的事情,就會成為大腦最重要的營養。有趣的刺激可以促進大腦的成長。
  2.每天打從心底說一聲「謝謝!」感謝與使用腦中負責感情的部位相關。因此平常別忘了對小事心懷感謝。
  3.每天出聲稱讚自己一次。每天對於今天完成的事情,出聲誇讚自己吧,大腦就會越來越習慣承擔壓力。
  4.每天記住一個新的詞彙。為了預防好奇心及記憶力衰退,可以刻意培養活化腦部的習慣。若看到有興趣的文章、意味不明的詞彙,就查清楚、記起來,可以同時刺激記憶力。
  5.以非慣用手擦地板。擦地板時,可以活動身體、思考效率更好的擦地板方式,因此能活用腦的許多部分。若以非慣用手來進行,做一些平常不習慣做的事情,更能活化腦部。
  6計算旁邊經過了幾輛車。無論開車或是運動,仔細觀察對向車或是對手的動作都十分重要,可以強化大腦負責視覺的部份。搭公車的時候也算一下對向來車有幾輛吧!
  7.種花草或蔬菜。若能配合自然環境的變化臨機應變,便能活化腦部負責分析判斷的部分。
  8.洗完澡伸展一下。洗完澡的伸展可以緩解僵硬,讓腦部維持有效率地運作。
  9.加強睡眠品質。半夜12點以前關燈睡覺,確保睡眠充足。沉睡時大腦可以整理資訊,讓明天的思考能力更上一層樓。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