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亨利高汀伉儷

  【本報綜合報導】亞洲人既定的儲蓄觀念,認為要多留錢給子孫,才能多添福氣給整個家族和後輩。但是有對退休的老夫妻,不僅每個月都把退休金花光,還砸了約莫新台幣493萬元買下兩戶樓房,翻修成豪宅。他們覺得為人父母生活得越愜意,也是另一種造福子女的好做法。
  據報導,郭柏林和王翠芹在退休後,於中國黑龍江五大連池,以人民幣40萬元(約新台幣179萬元)購置2戶樓房,再花人民幣70萬(約新台幣313萬元)將其裝修成豪宅。每個月領到的2萬元退休金,則用來聘僱管家、保姆,幫忙開車、攝影、做飯,退休生活一樣充實忙碌。
  夫妻倆也坦言,外人總嚮往他們能過富裕無憂的生活,但實際上他們都把錢花在舒適的晚年生活和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上,還不忘自嘲自己是「月光族」。拚搏大半輩子在賺錢,省錢給兒女、孫子揮霍,為何捨不得花用在自己身上?
  有句話說「如果兒女有能力,留錢有啥用,如果兒女沒能力,留錢有何用?」這對老夫妻的價值觀「退休了,兒女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了,為家庭操勞了一輩子,該有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退休生活反倒比常人活得更自在、通達。
  不少網友響應、支持「這才是我想要的老年生活,我現在就跟小孩講,我的義務是把你們養大讀好書,其他的不關我事,你們也不要操心我跟你媽,你們過自己的生活我過我自己的日子!」、「這才是生活,總不能讓孩子大半輩子活在父母的支持下吧?」、「挺好的!我覺得爸媽這樣生活,才是沒白活這一輩子。」

退休生活新觀念退休生活新觀念退休生活新觀念退休生活新觀念退休生活新觀念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