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過好每一天 文/蓮花一靜

我們都知道要過好每一天。可是每一天卻一再地過得那麼勞累。世俗的事務總是做不完。每天重複著昨天的一切,好似相同,又好似不同。
心中曾經的一片藍天,也被歲月染垢得不成了樣子。其實,那都是我們自己心念的作祟。每一天,每一年,每一世,這一世重複著上一世的故事。而來生,是否還會繼續輪迴?
天邊的日出月落,證明著眾生凡夫那無法看破點透的執迷。不知太陽、月亮是否也會歎息,歎息人世間的悲歡與離合,歎息著為何世人不選擇好好地過好每一天?
吃喝拉撒睡的目的,不是為了幫助我們等死。要死,很容易;想活,也不難。但要如何能活得值得,死得其所,那才是我們生存的意義。
欲望,每個人都有。沒有誰比誰更多或更少。大家都是同樣的眾生,但要如何將世俗的欲望轉化為成佛的動力,這才是關鍵。
蓮生活佛盧師尊金句:感恩每一天。快樂每一天。修行每一天。過好每一天。……
三藏十二部正法的經典,都是在引導眾生要如何修行。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在修行。用外相的「無常」來對治內心的浮躁。過好每一天,不是靠物質上的滿足。而是要減輕對物質的渴求、欲望的降低才能生起清淨自然。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