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運動前進食保健有方法

  【本報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蘇秀悅營養師表示,以超過1個小時的跑步來說,建議在運動前2~3小時前補充600C.C.以上的水分,且需含有6~8%的糖(自行加入約一小茶匙的糖),幫助肝醣補充。另外,若是習慣在早晨運動的民眾,也建議在運動前1~1.5小時吃早餐,因為胃排空需要半小時至1小時的時間,而在吃的部分以食用澱粉類為佳,像是兩片吐司、麥片粥,再搭配1~2份的蛋白質,例如,蛋、豆漿,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以上方法皆能保持運動時,維持最良好的體力與耐力。
  蘇秀悅營養師表示,有5種類的飲品、食物是不適合在運動前攝取,以避免在運動過程中,感到不舒服:(1)易脹氣食物,例如:洋蔥、核果等。(2)油炸類,例如炸雞、薯條等油膩食物。(3)含有咖啡因的飲料。(4)高纖維的食物。(5)啤酒。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