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觀照雷藏寺禮地藏寶懺 冥陽兩利


  【本報美國紐澤西州訊】2012年9月9日星期天,美東觀照雷藏寺提前慶祝地藏王菩薩聖誕,首次舉辦「南摩地藏王大願寶懺」,由蓮花丹薇助教主持,眾同門護持。一心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放光加持參加和報名眾等,所求如願,冥陽兩利。
  法會在11:30開始,助教帶領眾人隨著真佛密法的儀軌禮懺。助教解說在儀軌中跪拜和唸佛號時,同門要觀想地藏王菩薩手中的光明珠大放白光照射自已,祈請大願地藏王菩薩慈悲加持,消除我們累世無明的業障,讓身心得清淨。眾同門真心禮拜發露懺悔,經過兩個小時的持誦,法會圓滿結束,人人法喜充滿。
  蓮花丹薇助教開示說:地藏王菩薩有一個很偉大的誓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在這世間天天有多少的眾生在輪迴,每一分每一秒有多少個嬰兒誕生,同一時間又有多少個人往生,這是人間的生滅法。試問地獄可否會空?佛教講因果,「因」從何來?就是從過去所造的「業」。何謂「果」?現前感受到的。故有說:「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業力」就是促成果報成熟的力量和法則,所以因果律離不開業力而存在,業力也離不開因果律。我們今世慶幸獲得人身,可見前世我們有種點福德。今生就是要把握當下守五戒行十善。
  《地藏經》云:「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識毫受之,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因此自作「因」尚須自受「果」。所以有「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的說法。如果我們多瞭解一分因果的道理,也就多了一分清淨的智慧。助教最後以「觀照」二字與大家共勉,大家若能常「觀照」自己,不但智慧增長,業障也隨著減小。助教並祝福大家學道有成,早日見性。

相關文章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