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與自己的對話

文/蓮花天屹
  請不要認為我在責怪。
  請不要認為我不在乎。
  請不要認為我食古不化。
  一切的一切已經向你剖露,不再多留一分給自己。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原來你已經那麼重要,原來你在我心中有如此的分量,這是讓我吃驚的。不想你受到任何的傷害,所以用力的保護著你,因為沒有堅硬的羽翼,我害怕你的墮落。祈願看到你展翅高飛的那一天,在天地人間翱翔,做個快樂的自在人。
  內心越是在意,言辭變得嚴厲,希望你明白。在情感的洶湧暗流中,你是那無力的小魚,在湍急的暗潮打擊下逆游,令人心疼。眼前的曖昧混沌很是舒適,讓你得到無限的溫暖,我卻害怕接踵而來的噩耗。你找到了新的人生視點,生活沒有了侷限,眼睛打開了,視野拓闊了,心卻沒有了方向。多少次的深談,原來沒能讓你聽懂。
  那天你來告訴這些,我為你高興了一陣,好像慶祝你的重獲新生,浴火鳳凰的變身,總是讓人驚喜。可是靜下來思索,我隱隱感到不妥,察覺到你看不到的憂患,承擔著你不知道的責任。文字上,我總是選擇含蓄,或許是我錯了,我的心事你又怎麼會知道?
  小鹿亂撞,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難以估計,這是不是你想看的煙火,我很想問你。我努力聽取自己內心的聲音,扮演著適當的角色,嬉笑之餘你有否感應到我的擔憂?深深明白你是自立的一個人,聰明乖巧,所以願意相信你的智慧能夠帶你,衝破這一道門牆。再多的話,其實也是多餘的。
  最後,還是要問你,你自己怎麼想?都是自由意願,沒有誰能夠左右你的思想,這本是自然,何必做些扭捏的事?越是逃避,就越懦弱。越是逃避,就越糊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我不是例外。錯了,我就回頭。對了,我就向前衝。對與錯,其實沒有界限。尺在你心中,由你來量。
  這不是自私,也不是無情,是最真實的事實,直直道來,不必拐彎抹角。希望你不要在意我的坦率。你可以任意指責我的錯誤,請你勇敢的告訴我。不想任何的人或事物,玷污你那珍貴的一塊真我。好好保存它,那份真誠,是你一生幸福的來源。
  不要執著眼前的迷惑,未來豈會沒有去處?上帝關了一道門,會為你另開一扇窗。在這個尋覓的過程偶爾放縱一下,沒有人會怪你,只要,你還是原來的你。精神的寄托,可以包羅萬象,何必糾纏在一絲一滴的甜蜜。
  有迷才有悟,我知道你會明白。一切盡在不言中。在你無能為力的時候,看看自己周圍,有多少可以借你哭泣的肩膀。逐夢,畢竟空。夢幻一場,竟生煩惱。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