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給蓮花麗惠跟隨者的幾句建言

文/舞自在
  以前我曾經跟過宗內某上師。後來某上師因為財務問題離開了宗委會,也離開了宗派。
  所以,我對蓮花麗惠的跟隨者,目前的心境頗能體會。
  當時,對我打擊很大。剛開始我也不敢相信傳言。認為一定是有人扭曲事實誹謗。我當然相信自己「絕對」不會跟錯人,「絕對」不會幫錯人。
  但,我從另外管道知道,他真的財務問題嚴重了。
  我也知道,這些敗德的事一定要處理,否則對宗派發展影響更大,於是最後因緣變化之下,他離開宗派了!
  回想我跟他的因緣,我之所以能在宗內發表文章,更加親近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甚至,我現在的道侶師姐結婚,也都是因為他的緣故才認識,怎麼一夕之間全變盤了?
  我所敬愛的學習典範上師,忽然從大好人變大壞蛋,真叫人情何以堪?
  告訴自己判斷錯誤,沒智慧!
  經過一年的沉澱,與自我觀照反省,自己是依止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教導,不是依止某上師,上師是我們修行助緣,並非唯一!
  重新再檢視自己修行的目標及密法「一皈依」的重要性,真佛行者應完全以根本上師的教導為主,感恩師尊賜予慧命,而非某上師給我慧命。
  最最重要是自己的多年實修煩惱有減少,這些都是真實的變化,不是從外得來的。這樣慢慢的才走出心情的困境,對根本上師的淨信不是在嘴巴上,也不是在情緒上,而是實修上的印證。從這裡建立信心,才慢慢走出來,進入另一個修行解脫境界!
  不過,至今我還是尊敬某上師,也感謝那段期間對我的照顧關心。別人對他的批評,我都選擇不參與,也不幫他辯護,這是我對他目前能夠做的。
  蓮花麗惠的跟隨者,目前當然是心情百感交集!
  一方面知道根本上師的旨意非常清楚,要承認自己判斷錯誤。
  一方面多年與蓮花麗惠的互動,所產生的信任情感,無法割捨。
  想要離開又不知道去哪裡?前途茫茫!
  想選擇自我保護、封閉自己,不再相信宗教,又是另一項考驗打擊。
  想告訴自己絕對沒有跟錯人,可是外在客觀的事實,根本上師的旨意那麼清楚,如何騙自己?
  我對蓮花麗惠跟隨者,以過來人的經驗誠心建議,如果你確認自己是「一皈依」根本上師的行者,那這時你只有一個選擇,也不要管自己是否有能力判斷對錯。
  未來如何也先不要管,先去根本上師旁邊吧!祈請根本上師的加持,不要先預設立場,先請師尊指示你未來要如何?師尊怎麼說,你就怎麼做!
  想一想,這世間本來就是紛爭不斷,有人就有這些是非事。一時間的情緒困擾,一定有,但是你要想一想,個人榮辱意氣之爭,真的重要嗎?都是「一時」,不是嗎?
  我們修行最後是回歸摩訶雙蓮池極樂淨土,是誰能讓你往生淨土?是誰能保證你往生淨土?是誰給你慧命?
  這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