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登寶雷藏寺獻寶瓶放生法會慈悲圓滿

  【本報美國華府訊】大日炎炎的盛夏,迎來了登寶雷藏寺久違的獻龍王寶瓶和放生法會。2018年7月11日,釋蓮滿金剛上師和釋蓮傳金剛上師,聯袂應邀蒞臨登寶雷藏寺主持法會。
  要在高度環保意識的馬里蘭州做放生真不容易;賣活物的店員都會清楚地告訴你,什麼物種才能放在哪個地區。能放生的物種又少,最後負責買活物的同門,只買了專餵大魚的feeder小小魚,和供人作釣餌的蚯蚓。數量雖然不多,但能把它們從被利齒嘶咬的痛苦死亡中搶救下來,大家仍覺得非常安慰。
  系列法會由「大白蓮花童子護摩」開始。蓮滿上師在主持法會後開示提及「普賢十大願王」。但因護摩結束為時已晚,上師顧慮次日要去海灣獻龍王寶瓶,大家需要早起,僅淺說了第一大願「禮敬諸佛」。上師說,禮敬諸佛首先是折服自已的傲慢心,慢心有多種,每一個人都應自我觀照自己的慢心,予以一一去除。禮佛,一般人是禮拜有形的外在的幾尊佛像,但諸佛指的是塵剎諸佛,其數不可思議,而最終是要禮敬自性佛。故「禮敬諸佛」是一個真正的「大」願!為了完成講解「普賢十大願王」,蓮滿上師發願未來要在登寶雷藏寺,為大家講完「普賢十大願」!一時贏得滿堂熱烈的掌聲。
  蓮傳上師開示則特別強調「心」的重要。心善者自然善緣聚,反之得惡緣。人與靈界的關係亦如是。此即所謂物以類聚。最後上師關心明天坐船去獻寶瓶的同門,要大家上船前不要吃太飽、不要喝牛奶或太多的流質,可免暈船嘔吐。上師細心過人的諄諄關懷,令人覺得非常溫暖!
  獻龍王寶瓶這次選在較近的馬里蘭州Chesapeake Bay。海灣內岸景遼闊,側帆處處。驕陽如焚,薰風拂面。會暈船的同門或先服了暈船藥閉目靜待考驗,或佔了船舷的位置,準備隨時餵魚。到了地點,船下了錨卻仍然上下左右翻騰不止。由蓮任法師帶大家修第七壇法,兩位上師觀想加持奉請龍王。眾人一心祈請龍王早日成佛廣度眾生。最後在虔誠肅穆的氛圍裡乒乒乓乓的聲音響起,數十尊寶瓶,終於獻給了美國東岸的海龍王。筆者覺得求者不管得與不得,一心意誠還是最重要。大家不在家吹冷氣,而情願頭頂著火爐似的大太陽,來敬獻寶瓶請龍王成佛,顯然誠心是百分之百。
  次日放生法會在一個有湖的公園舉行。寬敞的涼亭、濃密的樹蔭、優美的湖灣、清涼的微風,和昨天海上的燠熱顛簸截然而異。大家在兩位上師的主持下,真正的定下心來為生物做四皈依、觀想根本上師及諸佛菩薩放光加持。蓮滿上師演化手印、蓮傳上師帶領大眾唱根本上師心咒。一時韻隨風揚,梵唄彌漫,心中有無限的祝福與感動。不禁濕了眼眶。別了!小小魚和蚯蚓,今朝你們獲得放生,更要珍惜短暫的生命時光,善護得來不易的佛緣,莫忘將來得人身後努力修行,發菩提心救護一切眾生共成佛道。
  感性的放生法會結束。滿桌豐盛的供品加上香氣四溢的BBQ,是大家準備的感恩聚餐。感謝蓮滿上師和蓮傳上師不辭炎夏來登寶雷藏寺主持法會。兩位上師和我們結緣很早,幾乎有二十年的時間。對登寶邀請弘法永遠是有求必應。每次看到兩位上師就如同看到家人一樣地親切。尤其兩位上師身、口、意對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尊崇,以及一心宣揚真佛密法,所示現敬師、重法、實修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永遠難忘。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