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市國際電影節 40亞洲猛片參展

  【本報訊】第34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簡稱VIFF),定於本月24日至10月9日,在溫市盛大舉行。在本屆360部參展電影中,包括來自兩岸三地約40部亞洲電影,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台灣導演侯孝賢執導的武俠電影《刺客聶隱娘》。
  據VIFF節目總監弗雷尼(Alan Franey)日前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除《刺客聶隱娘》外,他還推薦中國導演賈樟柯的《山河故人》、香港導演張婉婷的《三城記》,以及台灣導演張艾嘉的《念念》等。他說,這些亞洲電影僅作播映,並不參加競賽,但電影節仍會有專為亞洲新晉導演設立的「龍虎獎」(The Dragons & Tigers Award)。
  弗雷尼說,侯孝賢憑《刺客聶隱娘》,在第68屆戛納國際電影節奪得最佳導演獎,而他本人也認為這部電影無論劇情、拍攝鏡頭的手法,都是一部難得的佳作,非常值得欣賞。另一方面,賈樟柯的《山河故人》也同樣值得一看。他還說:「中國及美國合作的電影《所有的眼睛和耳朵》(All Eyes And Ears),也非常有看頭。」據主辦大會表示,入圍第31屆日舞影展(獨立製片電影節)首映名單的《布魯克林》(Brooklyn),也在大會播映電影目錄中。公眾可登入http://www.viff.org/festival,瀏覽詳情。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