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簡蕙芝撥款百萬 助敘國難民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長簡蕙芝日前宣布提撥100萬元協助敘利亞難民,讓他們來到卑省後能得到必要的幫助,在卑省安居。
  簡蕙芝表示,小庫迪的故事所揭示的敘利亞內戰對千萬家庭及個人所帶來的衝擊,令人心碎。卑省原就敞開雙手歡迎所有的新來者,用這100萬元設立基金,只是讓省府能更快地配合難民的需要。雖然難民申請的決定權在聯邦,但卑省可以協助難民在卑省安居立業,基金將用以加強既存的省及聯邦的難民支援計畫。
  協助的內容有語言、諮商及心理創傷治療等;也包括外國資格認證,卑省的專業協會可藉以審視敘國難民的專業條件,幫助難民盡快在加拿大立足。另外,如果雇主有意願訓練並雇用敘利亞難民,基金也可提供協助。簡蕙芝同時表示,省府會彙集所有的資訊,與地方社群及教會組織會同協商,將錢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一支免付費的1-877-952-6914專線已經設立,協助有意擔任贊助人的省民配合聯邦移民系統,辦理相關手續。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亦將在市議會提出動議,要求聯邦政府增收難民的數目,到2020年每年都接收兩萬個難民。
  羅品信表示,溫哥華對流離失所的難民一直抱持接納的態度,認為聯邦政府在這次持續的難民危機中可以做多一點,履行國際義務,所以他會在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附和下,在市議會提出動議,促請聯邦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幫助難民,並定下新的接收難民目標,到2020年每年接收至少兩萬個政府援助難民。
  麥傑士稱,溫哥華一直以來,都有為移民安頓服務提供土地及金錢,較早前便提供了410萬元的土地和金錢,動工興建移民難民服務中心「歡迎之家」(Vancouver Welcome House),預料該中心於2016年建成啟用。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