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橙縣亞太裔 10年來成長冠全美

  【本報綜合報導】如果你仍然以為橙縣是白人大本營,那就大錯特錯了!「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AAJ)及「橙縣亞太裔社區聯盟」(OCAPICA)聯合推出的「2014年橙縣亞裔及夏威夷土著與太平洋群島族裔報告」顯示,在2000年至2010年之間,橙縣亞裔人口增加41%,佔全部人口20%,比例為全國之冠,為橙縣人口成長最快的族裔,其中華裔傾向於定居爾灣。
  同一時期,夏威夷土著與太平洋群島族裔的人口增加17%,主要定居安那罕、園林、杭廷頓灘、聖塔安那及爾灣。
  OCAPICA創辦人暨執行主任傅瑪麗說,一般人想到橙縣的亞裔,就想到越裔,其實華裔、韓裔及菲律賓裔定居橙縣的人也很多。該項報告將讓各級政府更瞭解橙縣亞太裔人口結構,並針對社區所需,提供必要的社會服務、工作訓練、幼稚園到12年級雙語教育等不同服務。
  報告顯示,截至2010年,橙縣有8萬4170名華人(Chinese ),1萬4670名台灣人(Taiwanese),加起來是9萬8840人,為人口第二多亞裔,僅次於19萬4423人的越裔。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