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物價上漲成常態 逢乾旱情況更糟


  【本報綜合報導】因應農產品價格上揚,加州的漢堡店In-N-Out、墨西哥速食店Chipotle和部分星巴克(Starbucks)分店調漲產品價格,讓消費者叫苦連天。專家分析,全美和加州經濟復甦,接下來物價上漲恐怕會成常態。
  美國農業部預估,今年牛肉和小牛肉的價格將上漲5.5至6.5%,家禽肉品上漲3至4%,奶製品可能上漲3至4%,蛋價5至6%,蔬菜水果同樣也會上漲3至4%。
  雪上加霜的是全美農業重鎮加州正歷經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旱災,全美約一半蔬菜水果來自加州,但加州乾旱造成水價上揚,導致約50萬英畝農地荒廢,使情況惡化。
  In-N-Out Burger的漢堡和起司漢堡漲了十美分,招牌產品Double-Double漲了15美分變成3.45元,薯條價格不變,而汽水漲5美分。公司方面指出,去年開始成本明顯增加,為了維持服務品質,他們不得不調高價格。
  Chipotle計畫在不同地區逐步調漲產品價格,根據RBC市調公司,該店南加的牛肉產品大幅調漲10.4%,雞肉漲約4%。公司方面指出,漲價是因應食物成本增加,尤其是牛肉。一名常光顧In-N-Out Burger阿罕布拉分店的陳姓民眾表示,該店的漢堡比其他家都好吃,現在漲價了大概會考慮少點薯條,「但漢堡還是要繼續吃」。
  星巴克部分商店的中杯與大杯咖啡也上漲十至15美分,在超市販賣的星巴克咖啡豆或咖啡粉,將上漲一元變成9.99元。星巴克常客許女士無奈說,幾乎兩三天就會喝星巴克咖啡,「這麼漲下去喝不起」,只好退而求其次買麥當勞咖啡。UCLA經濟學家俞偉雄表示,對消費者而言,「薪資沒有隨著物價調漲,是最痛苦的地方。」
  然而,他從市場需求面分析指出,物價上漲「不令人意外」,且應該還會繼續漲下去。他認為,這是經濟復甦的表現,目前就業人口穩定成長,加上聯邦推動寬鬆貨幣政策,物價上漲是遲早的事,事實上,過去兩年的物價低於聯邦預估2%。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