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康尼:過去10年中國移民升逾2成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保守黨反駁自由黨的競選宣傳指出,過去10年的移民人數較自由黨掌權時增加了超過20%,來自中國的移民、留學生和旅客人數也大幅上升,並且強調政府從來沒有將加拿大公民分為兩級。
  國防部長兼多元文化部長康尼日前在多倫多向中文傳媒澄清說,自由黨一直在移民問題上大作文章,聲稱保守黨執政以來移民人數劇減。事實上,克里田(Jean Chretien)的自由黨執政時期,每年平均吸納222,000名新移民,保守黨在2006年上台以來,每年平均有257,830名新移民。再回溯過往,自由黨在杜魯多(Pierre Trudeau)與克里田時代的移民數字,皆遜色於保守黨的穆隆尼和現時的哈珀總理。
  他表示,家庭團聚名額,保守黨批出的人數也比自由黨多出10%以上。他說,自由黨執政最後一年的家庭團聚人數佔總移民的24%,而去年的家庭團聚移民則佔全年的26%。這個數字並沒有將投資移民的配偶和子女計算在內,父母和祖父母的名額,保守黨10年的171,276人也較自由黨的154,859人為多。
  康尼又批評自由黨的加中關係只是誇誇其談,但保守黨是真正落實簽署《指定旅遊目的地協議》(ADS)。他指中國移民人數在過去10年達271,501人,比自由黨執政的222,458人多22%;而同一期間,加拿大受惠於ADS,中國旅客人數在去年達到破紀錄的360,881人,升幅達254%。他指,中國的父母和祖父母也是最支持超級簽證,截至去年底在中國發出10,289個超級簽證,佔總簽證20%以上。去年中國留學生的人數也比2005年上升了157%。康尼表示,在保守黨執政的過去10年,中國移民成為加拿大公民總計有167,035人,比自由黨時期的150,458人高出11%。
  康尼又強調,C-24法案並非製造兩級公民,如果一名公民進行恐怖活動,已經背棄加國精神,自然應該被褫奪公民身分。由於國際法規定,任何一個政府皆不能夠令一個人變成無國籍(Stateless),因此出生即為加拿大公民的人,如果沒有其他國籍,政府不可以褫奪他們的公民身分。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