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防止郵寄運送違禁品 CACP促擴警方截查權

  【本報訊】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CACP)日前通過決議,指出加國法律不容許警察在郵件抵達目的地前進行搜查,以致不法之徒利用郵寄服務,寄運槍械毒品等違禁物品,該會促請政府修例以授予警方更大權力截查郵件。不過有法律界人士擔心,擴大截查郵件警權,或為警方郵件審查開先例。
  警察總長協會表示,根據2012年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一份報告顯示,透過郵寄運送的違禁品,包括有槍械、手榴彈、火箭發射裝置、高壓電槍、危險化學品及各種毒品。協會認為上述違禁品使郵務人員置身高危環境,當務之急是郵務公司與警方必需通力合作,制止違禁品經郵務渠道流通。不過協會的決議提到,最近有法庭裁決指,郵件檢查人員不可充當執法人員攔截違禁品郵件。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