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少說一句話 多唸一句佛 文/心音

  一般人由於迷失於個人利益的得失,在心中把名、利、情視為人生中的樂趣,很難把自己的七情六欲放淡,言談話語、思想以及現實生活中,自然會把追求物質享受作為人生的目標;當一個人放不下心中的執著與雜念時,就會心浮氣躁,這時就很難靜下心來,對周圍的任何事情作出一個正確的判斷,因此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怨恨情愁,當他說話罵別人、譭謗別人,尤其是譭謗佛、法時,就是他心性和境界的真實體現,其思想狀態與心靈境界也大致相同。常言道:「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善惡有報,因果循環,疏而不漏。
  誠如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陰間的烏鴉」一文中寫道:「如今,在陰間,我看見烏鴉,是何變現?我甚驚異。」「冥王實實在在的告訴我,這些烏鴉的變現,全是為了我才變現的。牠們在世間,譭謗了盧勝彥,抹黑盧勝彥,以訛傳訛,無根譭謗,如今,就變現為陰間的烏鴉了。」「修行人,宜禁口。少說一句話,多唸一句佛。」
  人生就像是一個謎,我們到底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們皈依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追求的是什麼?
  筆者自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二十多年來,明白我們緊隨聖尊盧勝彥的腳步,追求的是斷盡人生的煩惱,追求的是精神的富有,累積天上的資糧,追求的是光明正道;實修佛法正道,修改自己的惡習,由惡念轉為善念,做一個善良的人,行善而不求回報,通過人生的修行,感知宇宙的無上智慧真理,徹悟生命存在的意義,走上返本歸真之不生不滅之道。當明白了宇宙的真理後,就要把法王盧勝彥的言傳身教,及證悟無上正等正覺的智慧真理,實踐於日常生活中。把功名利祿看得很淡,放下欲望,每天反省自己的不足,從而懺悔還淨,且心胸寬廣,不去計較他人的過失,寬容忍讓,即使面對屈辱,內心也無怨無恨,無生而生,怨親同觀。只要警覺到自己思緒風起雲湧,立即就要提醒自己,先靜下心來,去除一切雜念進入清淨狀態,心靜自然涼,靜心自能產生宇宙的無上智慧。同時必須要專一實修,才能達到內心的清淨。
  自古求道難,聞道難,得道更難,真佛同門:此生我們能遇到親自證悟無上正等正覺的真佛盧勝彥,是多生多世修來的福分,只有珍惜當下,對聖尊盧勝彥充滿淨信,善養浩然之正氣,方為正人君子。任風來浪湧,潮起潮落,我們的道心要堅如鐵石,以金剛心,斷盡自己的無明闇。在任何時候都不改變心中的寧靜,如如不動,心平氣和。只有依盧師尊的言傳身教去實踐、去修行,才能點亮自己的心燈,心燈長明不熄。
  總之,行者在現實生活中,「少說一句話,多唸一句佛。」不說他人善惡長短,口出「善語」、「柔語」、「正語」、「佛語」。勿「妄語」、「兩舌」、「惡口」、「綺語」。要守戒,由戒而生定,從定中自能產生出真如的智慧。只有依蓮生活佛盧勝彥的教化去修練,才可即身成就。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