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密教第三灌 無上密灌頂


<蓮生法王2012年9月23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吉祥天母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六章:「四種灌頂」。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大吉祥天母」。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有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黃月琴律師、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林淑華醫師、莊敬耀醫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還有所有的貴賓,大家吉祥。
  今天我們做吉祥天母的護摩,吉祥天母的手印是這樣(師尊示範),也可以講是蓮花印,蓮花開放的印。但是兩個無名指稍微向內彎一點,這就是吉祥天母的手印。種子字是「室利」,就是吉祥的意思,咒語是:「嗡。摩訶。室利耶。梭哈。」摩訶就是「大」,室利就是「吉祥」,就是大吉祥天,宇宙中的虛空中的大吉祥天女,祂能夠圓滿一切眾等的事情,就是「梭哈」。在我的書裡,第五十四冊《密宗羯摩法》、第一百零二冊《甘露法味》、第一百零八冊《彩虹山莊大傳奇》、一百一十四冊《密教的法術》、第二百零四冊《通天之書》等,都有寫到大吉祥天女。其中大吉祥天女有「祈禱夢通的方法」,你向祂祈求,祂可以在夢中給你指示,祂還有「占卜」,在西藏稱為「打卦」,也就是問未來的好跟壞的吉凶。大吉祥天女有這樣的法。
  大吉祥天的形象有日本大吉祥天女的形象,很溫和、很漂亮的天女,手上拿的是吉祥果,也是戴鳳冠,相貌非常的安詳和美麗。但是在西藏,吉祥天女的像是很兇的,像明王很兇的那一種相,祂騎著馬,馬的後面還有眼睛,只要你看到馬的屁股有眼睛的,絕對是吉祥天女。這是密教的吉祥天,很好認的。密教的吉祥天可以戰爭,可以消除災難,可以解除厄運,還可以跟敵人打仗,是很厲害的。兩種形象不同,一個是非常美麗,一個是非常兇惡。東密的吉祥天是非常美的,而藏密的吉祥天是很兇暴的。
  大吉祥天的來歷,應該是屬於八大龍王的一位龍王(德叉迦龍王)跟訶梨帝母(鬼子母)本身所生的女兒。祂的哥哥就是多聞天王。有一本經典提到吉祥天女問佛,佛問吉祥天女:「你住在哪裡?」祂說:「我住在須彌山的北方,在多聞天王的宮殿當中,有一個殿叫做吉祥殿,我住在那裡。」這是祂回答釋迦牟尼佛的,經典裡面有記載。祂住在祂哥哥所有的殿堂當中的一座殿堂裡面。(請參見《佛說金光明最勝王經卷八》「大吉祥天女增長財物品」第十七)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