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單純的美好

文/蓮花天屹
  在醫院婦產科服務了兩年,一直喜歡在產房聆聽初生嬰孩的第一聲啼叫,喜歡看見母親眼中喜悅的淚水,喜歡見證新生命的降臨。
  師佛曾經在書中如此披露:中陰身有二地去不得:一曰,佛陀的金剛座;二曰,女子的子宮。佛陀的金剛座,有不可思議的結界,也就是不可思議的幻,那是一切智如幻法門所出生的。一切佛菩薩,恭敬金剛座,如同恭敬佛陀,故金剛座只有佛陀一人可坐,未聞有其他者,可坐金剛座。女子的子宮,是出生有緣者的地方,有緣力的結界,一切中陰身,除非有緣,否則同樣近不了子宮。中陰身有神通,但近不得金剛座及女人的子宮,這全是有大結界之故。
  由於如此的知見,我很恭敬天下的母親,很恭敬她們的身體,不敢有絲毫猥瑣的想法。我親眼見到生產的痛苦,親耳聽聞媽媽們因為劇痛的呻吟。所以我知道,母親的偉大。懷胎十月,直至生產,她們身心承受了難以想像的變化。可以如此說,兒女的健康,是母親冒自己的生命危險換回來的,如此功德大如天,我們如何不感恩?
  而在《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裡,佛陀慎重地說明。佛告阿難:「若是男子,在世之時,入於伽藍,聽講經律,禮拜三寶,念佛名號;所以其骨,色白且重。世間女人,短於智力,易溺於情,生男育女,認為天職;每生一孩,賴乳養命,乳由血變,每孩飲母八斛四斗甚多白乳,所以憔悴,骨現黑色,其量亦輕。」
  我見證整個孕婦分娩的過程,從母親開始感覺規律的宮縮,陰道開始流出血紅色液體和羊水,然後子宮頸全開,胎頭開始慢慢下降,到最後胎兒全身而出,開始他生命中第一次的深呼吸。每一個步驟都讓我興奮不已,十分的珍惜,不想錯過任何一個細節。這是生命的奇蹟吧!能夠孕育出一個新的個體,是何等不可思議之事!
  我讚嘆如此單純的美好。母親,突然好想為你寫首詩,簡單的詩。
  沒有特別優美的文字
  也沒有華麗的辭藻
  是我心裡的頌歌
  歌頌你那推動搖籃的手
  那歷盡艱辛的雙手
  蘊藏著愛心
  是無限的母愛
  牽繫著幼弱無力的心靈
  一步一步
  邁向前方朦朧虛無的道路
  腦海中浮現的是你的臉龐
  我來自於偶然
  是你孕育出來的生命
  生命的奇蹟
  誕生在你溫暖的懷抱
  莫問我來自何方
  只有母親是我唯一的歸宿
  我願將所有功德迴向給你
  換取你多一刻的快樂
  不願你再為我流多一滴淚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