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參加一場清淨身心靈饗宴的感悟

《花絮》

參加一場清淨身心靈饗宴的感悟

文/蓮花一毅

  2023年6月17日,在列治文浩然精舍舉辦了四場活動,長長的白色帳篷串成一長排,大家歡聚一堂BBQ,滿桌的菜餚、湯水飲品、歡慶的歌聲,以及不間斷的抽獎活動熱鬧非凡。
  我看到蓮慈金剛上師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種笑容很輕鬆很長久很純粹,30年的慈善事業風雨無阻,除了偉大我找不到其他詞語去形容,今天是值得慶賀的一天。我們的特邀嘉賓台經辦僑務組陳組長,為我們見證了這一切,她說:我們這個功德會與眾不同,一進來就明顯地感受到每個人發自內心的善良與真誠,這可能就是佛家講的相由心生。她絕對相信華光功德會是真正幹實事的功德會。
  在活動閑暇之餘,我看著這一幕:一望無際的藍天配著一片雲彩加上後院的青草和各色的鮮花,恍然發現我的心可以欣賞了。回首以前心裏只能裝得下垃圾,心念都被貪瞋癡牽著走,哪有心思去欣賞?美景不入心,受到的謾罵、懷疑、欺騙、憎恨卻時時記憶猶新。如今跟師尊學佛之後,心裏只裝得下美好的事情,雖然生活在「垃圾堆」中,但心裏卻是乾凈整潔的。所有的心力都只用在人間最美好最精華的事上,與金錢地位美色無關,與寧靜有關,這是一種生活質量的提升。
  心靈的享受是最高級的享受,不是按摩師、美食、華麗的服飾、他人的讚嘆所能比擬的。在功德會從事義工,也讓我學會了人間最大最大的方便法門,那就是做任何一件事情,動手動腰動腳還要動腦,但是不要動心,這樣做出來的事情就會像完美的藝術品一樣,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圓滿、長久、無暇,還會迎來絡繹不絕的稱讚。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