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真佛副刊

原始點療法

原始點療法。圖為張釗漢醫師。p1030-16-01

文/于冰

(文接1029期第16版)
  之後,施淑偵的病況急速惡化,在止痛劑已完全無法控制下,張釗漢想到了嗎啡,由於嗎啡是管制藥品,必須由醫生開立處方,於是張釗漢帶著施淑偵去到第二次開刀的醫學中心就診,在候診室等待的當下,施淑偵已痛得死去活來,張釗漢請求醫生是否可以提先為太太看診,但換來的卻是冷酷的答覆:「排隊來!」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拿到了嗎啡,由於往返路程上的顛簸折騰,施淑偵整整躺了兩天無法動彈,而最令人傷心的是,嗎啡也無法止住身上的疼痛。
  那時候,張釗漢最多曾請了四位看護,輪流排班來幫施淑偵按摩以減輕她的疼痛,他對太太用情至深,除了上班,其他時間都全程陪著太太。因為施淑偵的病況愈來愈差,擔任看護的蔡華美建議可以住進大林慈濟醫院的心蓮病房,張釗漢原對西醫已失去信心,但在蔡華美的勸說和施淑偵對慈濟的信任,張釗漢決定先去慈濟醫院看看再說,在與陳世琦醫師詳談後,他很放心的把太太送進了慈濟醫院的心蓮病房。經過詳細檢查,陳醫師請張釗漢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以施淑偵的現況來看,可能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了,暫時也祇能以嗎啡來止痛。第一劑嗎啡注射進去,施淑偵的疼痛並未得到舒緩,試打第二劑之後,施淑偵的疼痛總算暫時緩和了下來。
  面對時日不多的妻子,張釗漢接受了學長黃金鍾的建議,嘗試用人參濃湯讓施淑偵服用,喝下第一碗濃湯後,施淑偵的精神有明顯的好轉,於是就這樣持續天天煎煮人參濃湯給她喝。
  在陳醫師及其團隊的悉心照顧下,施淑偵的生命延續了下來,但癌末患者身體上的疼痛仍是一大折磨,除了藥物控制,就是靠按摩來舒緩。除了看護外,張釗漢也常常幫太太按摩,他意外發現,每個疼痛點都有它的起源處,於是他開始深入研究。因為太太隨處出現的疼痛,讓他在太太身上摸透了每一條經絡來尋找病源,讓他終於研究開創出原始點的疼痛療法。
  施淑偵在心蓮病房住了將近十個月之後,還是走了。為了太太生前希望他用這套手法救人的心願,張釗漢決定把他的研究心得公開。他除了應邀到各大醫院講述疼痛療法,他也接受海內外各個社會團體邀約前往去作免費的教導。
  民國九十五年二月,原始點疼痛療法的小冊子出書,十月開始拍攝教學影音光碟問世,小冊子和光碟只送不賣(網路上全可下載),一般民眾不必醫生指導,就可以輕易學到疼痛療法。他藉由這片光碟來紀念他深愛的亡妻,他成立的「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堅持公益的原則,他希望所有生病的人都能遠離痛苦,他計劃把這一套疼痛療法推行到全世界。張釗漢的大愛精神,真令人讚歎,而他卻始終以老子的「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自勉。
  因著用原始點療法神速處理好了我的膝痛,感恩之餘,我欣喜的把這種疼痛療法介紹給大學,祝望真佛報的讀者人人受益!
(續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