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照天照地」之旅 文/香港普照堂大觀子報導

香港普照堂啟建七日七夜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法會之見聞小記
  2012年3月27日香港普照堂啟建七晝夜不斷持誦「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法會,由香港釋蓮翰上師聯合台灣中觀堂釋蓮悅上師和馬來西亞大觀堂蓮花忠恥上師共同主壇。
  是日早上九點多,來自各地的真佛弟子們齊聚普照堂,堂內擠滿人潮,有些師兄姐只好站在門邊和樓梯邊,大家一心共同護持。
  上午十時法會正式開始,當三位尊貴的金剛上師一上法座,儼然就是尊勝佛母寶相莊嚴顯現,尊勝佛母的三面教誨,由三位上師來演化,把大日如來無上頂的智慧帶到人間顯化,具備了種種法,代表佛母的智慧圓滿相、忿怒金剛降伏相,和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喜悅相。
  我們是凡夫俗子,心靈智慧的交流未必人人都可以融入,但是由三位上師來實現法身言教,會讓我們更容易在咒音迴旋振盪中漸漸融入在光海中,感覺好像處身在一片平和靜謐美妙的境界中。 
  法會由香港同門領先唱誦,一切依照儀軌而行,禮儀純熟如行雲流水般,唸完根本傳承上師心咒之後,接著唸誦《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至「帝釋天帝奉佛旨意,將佛頂尊勝陀羅尼咒授與善住天子,即說咒曰:」就直接進入七晝夜不斷持咒流程,每二或三小時就換班輪流接唸;每組四人,持嘜克風領誦,由香港、台灣、馬來西亞的真佛弟子輪班持誦,晝夜不停。
  上師嚴格規定,入壇持咒前必須先灑淨,默唸上師心咒108遍,祈求傳承大加持,再唸不動明王短咒108遍,祈求護法守護行者和壇城,禮拜諸尊之後才可開始持咒。
  我第一天上台領誦,既緊張又興奮,還沒調整好嗓音,也沒和組友們互相配合,就跟著師兄開聲直唱,漸漸地越來越大聲,幾乎忘我,直到接班的蓮悅上師和法師們到來,才看到組友們的搖頭苦笑。
  上師慈悲以身示教,只見上師優雅地手持嘜克風,聲音句句清晰悅耳,果然整個磁場改變了,呼吸也舒暢了,我慚愧汗顏,也暗暗感激。我在錯誤中學習,懂得和組友們互相調整配合,建立默契,最重要的是要保護嗓音,細水長流嘛。
  這次來普照堂持尊勝咒是快樂的,在不同時段有不同的咒音版本:有輕柔飄逸,如空谷飛泉般清新的台灣版;有一板一眼,句句分明的廣東腔版本;馬來西亞版在三個不同時段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在晚上黃金時段最多人時是字正腔圓的大觀版;半夜凌晨時段的師兄姐最可敬,儘管有些已經沙聲失音了,還在頑強地堅持著。輪到飆車型的組友上場,「南無」接「梭哈」。「梭哈」追「南無」,一路風馳飛奔,倒也暢快,睡意全消;只是不知道究竟是否眾人皆未醒呢?還是早起的同門被我們的飛車咒音給嚇跑了?往往只見堂內空蕩蕩的,只有我們四人在連環飛奔,輕鬆自在沒壓力,快哉!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