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Fairmont水濱酒店 屋頂養蜂釀蜜

  【本報綜合報導】一個小小的屋頂能做什麼呢?溫市中心的Fairmont水濱酒店讓人大跌眼鏡,竟然在屋頂上養了數千隻蜜蜂,年產4700磅天然花果味蜂蜜,製成特色下午茶糕點、沙拉醬、雞尾酒及啤酒等美味食品,專供顧客享受。這些蜜蜂不僅幫助花草樹木授粉,還大老遠飛去史丹利公園幫忙,堪稱維護環境平衡的好幫手。
  Fairmont水濱酒店自2008年開始與蜜蜂中心(Honeybee Centre)合作,在酒店屋頂花園養殖蜜蜂。日前該酒店舉辦蜂蜜豐收展,行政副主廚沃茲沃斯(Mark Wadsworth)與蜜蜂中心主席戈博(John Gibeau)現場展示蜂蜜製作過程。
  戈博首先用少量植物燃燒的煙霧,讓蜜蜂以為森林大火,平靜離開,再從大蜂箱中取出一片一片的蜂房,用刷子輕輕讓呆在里面的蜜蜂離開,再用小鏟子將片狀蜂房中的蜂蜜刮鬆,放進離心機中轉動,讓蜂蜜飛出,最後流過過濾網,成為可即食的蜂蜜。
  戈博表示,自養蜜蜂每年至少可以收穫蜂蜜三次,一般7月為最高產季,這一季Fairmont水濱酒店產量就達700磅,十分可觀。他還說,自養蜜蜂其實並不難也不貴,一般花費200元就可購得1000隻蜜蜂,再花100元購買蜂箱即可。這些蜜蜂在幫助花草授粉,讓花園更有生機,同時還能產出不少好蜂蜜。蜂蜜的口味,則由蜜蜂養殖地附近的花朵種類決定,欲每季產出不同口味蜂蜜,則只需每季將蜂房放置在特定的花朵附近即可。戈博稱,養蜜蜂需要注意的是,蜂箱最底層的蜂蜜不要使用,須留給蜜蜂過冬。
  至於蜜蜂蟄人,戈博則表示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蜜蜂是吃素的。戈博稱,蜜蜂蜇人僅發生在蜜蜂被攻擊或受驚的情況下,若遇見蜜蜂,只要輕輕走過,不碰它們就好。
  Fairmont Vancouver Airport、Fairmont Empress及Fairmont Olympic今年也開始養殖蜜蜂,但所產蜂蜜暫未在市面銷售,多用於服務酒店顧客,僅機場酒店的禮品店有售。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