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2014年5月5日美國關島圓覺堂釋蓮到法師感恩蓮生法王盧師尊佛駕弘法謝師晚宴致詞


感恩盧師尊佛駕關島弘法

  敬愛的盧師尊,諸位上師法師、各級弘法人員、義工同門、善信大德,大家晚安!大家好!
  首先,感恩盧師尊不辭辛勞佛駕關島,慈悲加持由圓覺堂所主辦的各項活動,並感謝各位上師、法師前來護持,還有功德主的發心贊助,義工同門的熱心護持,善信大德的參與。
  圓覺堂道場面積很小,同修人數很少,大部分是老菩薩。每次同修常是個位數字,一位剛出家的法師、兩位助教,偶爾多來幾位同門。這次法會,若沒有明宜法師從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帶來十一位義工,提前在法會之前一星期來幫忙,法會是沒辦法圓滿舉行的。昨天晚上燒金紙就忙到將近凌晨一點。除此之外,要感謝幫忙的人很多,要感謝的話,更是千言萬語道不盡,在此,從我內心深處,就只能說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師尊在圓覺堂開示提及,想不到圓覺堂到現在還能存活著,弟子亦有同感。這次經歷許多活動,想不到自己還能捱到現在。
  在此,先簡單說明師尊關島行的因緣。師尊這一星期的弘法,非常辛勞,本來只是希望能藉由圓覺堂捐贈給巿政府尊勝塔及表演台的開光啟用剪綵,邀請師佛來關島舊地重遊兼旅遊度假,結果卻演變到舉辦一場綠度母護摩大法會。這不是新出家的弟子所能想像的,無論是偶然也好,必然也好,一旦上了船只有順著水流。
  經辦這次法會和各種活動,讓弟子對師尊三字明咒的開示,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嗡」是「零」,「阿」是「壹」,「吽」是「無限」。「嗡」指的是自己必須先歸零,即「無我」。「阿」是指「你是壹」,即「有你」。「吽」指的是「無我」和「有你」所融合而成的「我們」,只有以這種「我們」,才可能發揮無限的力量。希望以此和大家共勉。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