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疫期守戒保平安(上)

《師父教我三十年》

疫期守戒保平安(上)

文/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溫哥華熱浪來襲,一般都是二十一、二度,最近更是將近三十度,熱到爆。我發現,以前夏天我一天做一壇護摩都會覺得很熱,會上火。這幾天一天做二壇護摩,早上做勾財天女護摩供養,下午做不動明王,也都還OK。最近幾天突然想到要供養不動明王,因為我發覺一個現象,周圍的大環境越來越不好,常常會夢到一些不好的現象,如果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在進行當中,佛菩薩護法常常會給我夢示。雖然我是遠在加拿大溫哥華,但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祂會給我看到我現在需要知道的事情。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都不喜歡去干涉他人的閒事,自己的修行已經很麻煩,還要照顧一些眾生,解決一些身邊的大大小小事情,哪裡有閒工夫去管到廟門外的閒事。但是很奇怪,每次在睡覺當中佛菩薩會讓我夢到這些事情。所以我知道,很多修行人在這段時間慢慢的有一些障礙出來,有一些問題。因此我自覺自己也需要加修護法,我覺得自己的心還不夠定,有時候還會飄,有時候還會怒,有時候還會煩,所以我向不動明王祈請,拜托加持我能夠跟你一樣不動。不動就是現在我要修的功課,不為災難所動,不為經濟所動,不為病業所動,不為生老病死所動,不為世間八風所動。
  過去道場在開放的時候,禮拜六禮拜天大家都是融在師尊佛菩薩的懷抱中,現在每個人都在家裡,如果在家裡乖乖修法,問題就不大。如果沒有怎麼修,問題就大了,會鬆散的很厲害。我認為,尤其在這個時期,穩住自己的心,不為外界環境所動,很重要。跟著外界的散亂恐怖亂跑亂想,很容易迷失自己。過去所修的全部會泡湯,火燒功德林,最後換成另外一個自己都不認識的人。人要墮落是很容易的,所以一定要修堅固。堅固自己的道心,不管人家多壞,你就是不要壞;人家多笨,你就是不要笨;人家多離譜,你就是不要離譜;人家不戴口罩,你就是要戴口罩;人家不洗手,你就要洗 手,將自己照顧好,家人就不會受到禍害。
  最近看新聞,美國疫情現在是大爆發,可是他們的總統不鼓勵人家戴口罩,而且商店要開,學校要開,結果喬治亞州組織了一個579人的學生夏令營,發生了最大的社群感染,有260個小孩子中標,76%中標率,而最小的小孩組是6歲到12歲,讓學生們去做這麼多人的集體夏令營,很慘的!照片中學生們玩得很高興,每一個都生龍活虎,笑得很開心,結果就是惹了這個病毒。因為他們統統沒有戴口罩,美國太自由了,沒有強制執行。以前是老人抵抗力最弱最危險,最易染上細菌,七十歲以上死亡率最高。但是現在疫情跟第一次爆發不一樣,現在美國跟加拿大這一波的疫情感染最多的是年輕人,因為年輕人不相信自己會中標,他們不戴口罩很勇敢地出去群聚,所以現在感染的都是年輕人佔多數。這一次在喬治亞州的疫情爆發證實,原來小孩子也會感染,可見這個病菌是會演變的。細菌有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一直在演變當中,人們不知不覺鬆了,就會群聚感染。所以,加拿大也升溫了,美國更恐怖,四百多萬人染疫,而這只是官方的數字,非官方的數字可能要多好幾倍。因為沒有篩選,沒有測試劑。還有新聞每天報導,現在飛機班次裡頭幾乎每一班都有帶菌者,現在坐飛機要拜天拜地拜佛拜菩薩,要求菩薩保佑,不要坐在帶菌者的附近,還是少出門為妙。整個環境看起來人心也不對,心情也不對,都沒見好,我覺得我們真佛行者真的要好好的修,因為修法自有保佑,修法的人不容易錯的太離譜,不容易偏激的太離譜,只要好好修,心就正常,心地會光明,同時也能保平安。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