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香華雷藏寺愛染明王法會 請佛住世 慈善佈施 敬愛圓滿


  【賀蘭/台灣報導】2013年2月24日,適逢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真佛宗台中香華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主壇「愛染明王新春祈福圓滿敬愛超度護摩大法會」請佛住世,暨香華雷藏寺28週年慶。繼2月23日的勾財天女法會後,愛染明王大發揮其敬愛之威力,是日,嘉賓雲集,2萬佛子熱烈護持。
  蓮生法王盧勝彥等一行,於元宵節當天,先蒞臨台中「香華雷藏寺」發放愛心物資,台中市30鄰里的弱勢兒童以及木棉花關懷協會的500位兒童於現場參加真佛宗的愛心活動。盧師尊接受新聞媒體表示:「今天是元宵節,在香華雷藏寺早上舉辦弱勢兒童活動,發新年紅包,下午則是愛染明王法會表示大敬愛,每個人平等,四海是一家,彼此互相幫助。今天下午約2萬人,香華雷藏寺在台中是真佛宗的大道場。」
  蓮生法王於上午10時半左右抵達時,孩子們高喊:「法王哥哥好!」在老師的帶動下,孩子們分別表演「幸福的臉」和「感恩」兩首曲子的手語歌唱,蓮生法王和師母也加入表演行列,孩子們歡唱的表情,非常的溫馨,令人不想將視線轉移。接著是精彩的魔術表演,小丑魔術師們風趣的舉止,令大家笑聲不斷。法王發紅包是上午活動的重頭戲了,在一切的表演結束後,法王一一發紅包給小朋友,喜愛小朋友的法王,滿臉笑容,慈悲凝視每一位前來領受紅包的孩童。
  法會於下午二時準時開始,蓮生法王加持開光愛染明王的心型壇城。台中市大湖里里長紀國華在致詞中表示,能在大湖里舉辦法會是大湖里的光榮,尤其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為附近商家帶來一片生機,非常感謝法王。台中市議員陳有江先生表示,在關懷社會族群上,舉辦如此具有意義的法會,皆能感受盧師尊普度眾生、造化社會的心是不遺餘力。台中市前副議長陳天汶先生期勉大家要常具慈悲心、博愛心和仁慈心,這樣才能達成祥和的社會,希望多舉辦一些有意義的法會,讓人民都激發起來,有道德心,並且,將「德」字擺在中間,社會一定會是祥和平靜的。
  尊貴的師母在致詞中先祝大家元宵節快樂,並感謝貴賓們在致詞中的鼓勵和讚揚,我們一定會更加努力,回饋社會和貢獻社會。師母希望大家在當日的法會上,仔細地聽師尊解說愛染明王法的修持方式,修持愛染明王法可以得到敬愛圓滿,人緣會特別的好,不僅可以廣結善緣,還可以招財納福。愛是非常奧妙的,愛染明王有大敬愛的心、超勝的愛,祂普施給眾生,是平等無分別的愛,也就是諸佛菩薩的愛。師母鼓勵大家要學習佛菩薩的大敬愛,只要修法相應了,人人看到你都會喜歡你,如同師尊一樣,師尊一相應大敬愛的大法。所以,我們都敬愛師尊。
  法會進行中,亦有殊勝的兩個儀式,一是安排如意功德主向像愛染明王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和祈求主尊的大力加持。二是請佛住世,由幾位同門師兄姐訴說出眾弟子的心聲,經由累世的追尋,終於找到答案,在明師的指引下,一切的無解、無明與疑惑皆出現曙光,感恩師尊長年以來的不停的教誨,教導眾弟子除了實修還是實修,這才是成功的重要口訣,虔誠的祈求諸佛菩薩,為師尊延年益壽。除此之外,亦感謝隨侍在師尊身側的師母,她是真佛宗五百萬弟子偉大的母親。最後,大家以齊唱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曲「當我們同在一起」結束這感性,卻又歡欣,充滿感恩的請佛住世儀式。
  禮敬諸尊後,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愛染明王心咒:「吽。吒只吽。惹。」瑰麗的護摩火光,渲染大地,轉化眾等的大貪染和大愛欲為清淨菩提,熄滅人間中一切的災障,增益福德、圓滿敬愛,病調伏仇怨而得到自在。
  開示前,法王首先表示有這麼多的弟子皈依真佛宗,是諸佛菩薩的功勞,感謝諸佛菩薩、護法、金剛、空行、諸天的加持。
  接著,盧師尊為大家介紹護摩主尊愛染明王的殊勝功德力。法王說,如果持愛染明王的心咒30萬遍,祂將會幫忙你,讓你跟你所有修法的本尊相應,祂很特別,祂是媒人公、媒人婆,也就是幫你跟修法主尊之間牽紅線,如果你跟哪一尊主尊都不相應,不如求愛染明王,祂會帶你去見本尊,本尊見到你,你就會相應。愛染明王有大加持力,可以讓你的緣分到,但緣分有長短,不是你能測出來的,所以,要用平常心去看世間事,最好是能夠修行佛法,得到真正的歸宿,佛國淨土就是最好的歸宿,這福分是無窮盡的。盧師尊告訴大家,比較起一般世間的富人,其實,修行人是最幸福的,賺一時的財富不如天上的財富,所以,修行人才是最富有,而且是真正懂得愛。
  愛染明王是由「吽」字所化出來的,蓮花是由「泮」字所化出來的,而甘露瓶是由「些」字所化出來的,盧師尊向大家一解說甘露水法、解毒法、敬愛法、降伏法、除魔法、畫像法和刻像法,並教導大家如何觀想和修持的要訣。在這世修持愛染明王法,可以求來世攝召很多的眾生,對本身有很大的利益,很有益處。愛染明王有很大的威力,可以度很多的眾生,在祂的法裡面,不論是修哪一個法,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正念、善念,還要有很好的普度眾生、救度眾生的念頭,如此修法一定相應,自然成就,如果有妄念、歪的、不當的念頭,修法是不會相應的。
  「愛在人間性平等,染著無欲生淨心,明心見性了生死,王者即是佛中尊。」人們的煩惱與痛苦,皆來自於「我」執,心念常在比較中,便有許多是非與煩惱。菩薩的愛無私,視眾生如己子,無親疏之別,因此,要成就自己菩薩的志業,度化眾生,唯有將別人看得比自己更重要。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