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颶風珊迪重創美東 經損500億美元 歐巴馬坐鎮救災 羅姆尼尷尬拜票

  【本報綜合報導】颶風珊迪(Sandy)10月29日傍晚,登陸紐澤西,海水倒灌,造成美東13州大淹水,至少13人死亡,650萬戶停電,陸空交通全面中斷,紐約地鐵也泡水,繁華的紐約、華府大都市,如今宛如鬼城,曼哈頓的電廠夜間更傳出爆炸,讓大蘋果陷入一片黑暗,紐約證交所被迫繼續休市,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經濟損失難以估計。颶風珊迪威力驚人,為百年之最,已造成51人死亡,紐約市有200萬多戶大停電,多處地區淹水,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宣布紐約與新澤西州進入重大災害狀態。
  隨著颶風珊迪掃過賓夕法尼亞州並轉向加拿大,風速已經慢慢減弱,但是這個歷史性的超級風暴已經重創了美國東海岸,肆虐東海岸和內陸17個州。據美聯社報導,珊迪至少造成51人死亡。颶風破壞了電網,造成大規模停電,至少波及750萬人。超過16000個航班被取消。預報公司IHS Global估計,經濟損失最高達500億元。據Eqecat保險公司估計,珊迪對美國商家造成100億至200億的損失。經濟學家更指出,這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0.2%至0.3%,短期內將拖垮美國第四季度經濟增速。
  珊迪颶風重創美東,也給下週即將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帶來些許戲劇性的變數,全國民調一度落後的歐巴馬不畏風雨,坐鎮中央擔起總指揮的任務,竟然連歐巴馬對手羅姆尼的共和黨大樁腳、新澤西州長都大讚歐巴馬表現「非常出色」。
  珊迪傳出災情,歐巴馬直奔白宮坐鎮,風強雨斜之中歐巴馬淋著雨走下機,這畫面肯定溫暖了不少災民的心,大選倒數、怪風來襲,歐巴馬第一時間表明選舉不重要,救災才要緊,接著他要求聯邦政府部門,拋棄一切成見和約束,傾全力救災。
  歐巴馬走訪紅十字會,徹夜未眠,還隨時跟新澤西州長、紐約市長和紐約州長保持熱線,他更公開表示災區市長和州長只要遇上困難,可以1通電話直達白宮,歐巴馬對災情的關注,就連共和黨大樁腳、新澤西州長克利斯帝都舉起大姆指,盛讚他反應迅速,值得讚揚。
  在歐巴馬不眠不休的同時,羅姆尼只能在俄亥俄州尷尬地舉行了更名為救災晚會的拜票行程。週三歐巴馬還要前往重災區紐澤西勘災,畢竟在總統大選倒數1週的這個關鍵時刻,對歐巴馬來說努力救災就等於在救選票。(相關報導見A4版)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