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活佛新作

附身對話

‧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袁曲」先生對我說:
  以前在家鄉,有一位「董文」,是一位儒生,教書的,平日循謹少有過失,人也很好。
  娶了一位妻子,名「杜卿」,二人非常恩愛,夫唱婦隨,情意深,愛亦濃,由於感情融洽,便在神前發誓願:
  「不管二人誰先逝世,絕不再娶再嫁!」
  發了誓願。
  叩了頭。
  點了香。
  過了二年後,其夫人「杜卿」,偶因心臟病突發,竟然猝死。
  「董文」最初一年,果然守誓言,絕不再娶。但,對年之後,有媒人至,介紹一女,容貌殊絕,妙音媚態,動人心魄,相貌略似前妻。
  於是,「董文」就再娶了!
  新婚之夜。
  新娘子突然發冷發熱,暈睡過去,過了不久,竟然開口說話:
  「你知我是誰嗎?」
  董文一聽,這回真是魂飛魄散。
  這明明是「杜卿」的聲音。
  董文問:
  「你是杜卿?」
  新娘子說:
  「我且問你,你在神前自言不娶,如今卻負心於我,你有何話可說?」
  董文訥訥不能言。
  責難再三。
  董文無話可說。
  新娘子說:
  「事到如今,我只有借新娘子之軀,與你燕好,共同生活,以免破了你的誓言。白日像新人,夜晚是舊人,如何?」
  董文只有點頭。
  遂相燕好。
  說也奇怪的是:
  在夜晚,董文直覺新娘子就是杜卿,但在白天,新娘子就是新娘子。在董文來說,等於三個人在一起生活。
  有時在半夜,董文看枕邊人,愈看愈像杜卿。
  董文直覺,他逝世的前妻,彷彿復活了,她就附在新娘子身上。
  而怪的是:
  新娘子始終不感覺有何特殊的地方,這位新娘子,也漸漸轉化成為杜卿。
  聲音。
  容貌。
  形態。
  完全變成杜卿了!
  ●
  袁曲問我:
  「盧師尊,你聽過這種故事嗎?」
  我答:
  「我以前聽過,有一人喪妻,後來再娶一異鄉女子。女子一到,一見大駭,其容貌、形態、聲音,完全與自己的妻子一模一樣,全家人無不驚駭。」
  我說:
  如果是雙胞胎,尚無話可說。
  如果是同一整型美容出來的,也無話可說。
  但,人生本是一場夢。
  我看,就這樣吧!這樣也很好。

相關文章

盧勝彥文集第275冊《解脫道口訣》我見我思 九節佛風(細說)

tbnews5

盧勝彥文集第274冊《小小叮嚀》散文與詩的結合 心與心的連繫

tbnews5

盧勝彥文集第274冊《小小叮嚀》散文與詩的結合 小小叮嚀(序)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