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中年男士體力大不如前 養生有六原則

明星侯佩岑日前產後以「甜心媽咪」之姿首次露面,談到前男友周杰倫要結婚,她大方祝福:「很開心,給他們無限祝福。」p1039-a6-01  【本報綜合報導】男人到中年,發現體力已大不如前、心力交瘁、力不從心,有些男人明明才50歲,卻看起來像是隨時可退休,除了外表的早衰外,身體也大病小病不斷。中醫師徐仁德表示,中年男性會出現各種內分泌系統相關疾病,所以應該特別注意作息規律。
  徐仁德醫師說,邁入中年後,動脈血管也會逐漸硬化,這個年齡的男人如果不注意生活規律,或者壓力過大,除了容易神經緊張外,心血管疾病也可能隨之而來。因此,最好能及早做好養生六原則,才能避免早衰。
  一、依身體狀況培養運動習慣:建議可著重加強提高肌耐力與柔軟度,也可練習平衡感。快走、慢跑、騎腳踏車或太極拳都是不錯的捲則,但要在運動前一定要先熱身、拉拉筋。
  二、多到戶外走動:呼吸新鮮空氣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建議可多參加戶外活動,爬山、快走等運動,都能夠讓心肺功能變好,體內活化,外表看起來就年輕。
  三、保持規律的運動:邁入中年後的男子,應每週運動兩次,每次不少於三十分鐘,建議可游泳,游泳對於中年男子提高心肺功能及整個身體的體能來說,都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四、健康飲食:建議每天可喝綠茶,綠茶含有兒茶素,有抗氧化、抗癌的功效,還能放鬆神經。低脂飲食,少吃油煎、油炸食物,儘量不去選擇高膽固醇食物,少吃動物內臟和各種蛋黃。少吃糖,根據研究,精製糖會導致三酸甘油脂,可用蜂蜜來代替。多吃雜糧,少吃白米飯,增加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增加腸蠕動,可減少便秘和患腸癌的機率。多吃魚,因為魚不但脂肪含量少,而且蛋白質含量高。
  五、睡前小酌紅酒:每天喝一杯紅酒可促進血液循環,因紅酒中含有天然抗氧化劑,維持血管彈性,還能幫助你睡得更香甜。
  六、吃適量水果:水果可補重人體所需的維生素。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