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退而不休制度漏洞 公務員可領雙俸

  【本報訊】拜一項加州公務員退休金改革無法憾動的政府福利之賜,前聖荷西市警局局長蘭斯東(William Lansdowne)在2003年退休後,迅即於聖地牙哥市警局找到工作,現在每年從政府領取超過40萬元的薪俸。
  蘭斯東是加州行之有年的「雙重支薪」(double dipping)作法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即同時自聖荷西領取退休金和聖地牙哥領取薪資。不過,他並非聖荷西警局唯一利用該作法的高層退休警官,前局長柯巴魯維亞斯(Louis Cobarruviaz)及兩名前指揮官(captain),去年在領取聖荷西市退休金之際,也擔任灣區城市警察局局長而領取薪資。
  聖荷西警局現任局長摩爾(Chris Moore)上週忽然宣布打算在51歲就退休,引人再度質疑聖荷西和沙加緬度的退休金改革,並未解決「雙重支薪」的問題。摩爾明年初退休後,每年預計領取逾15萬元的退休金,但宣稱「沒有馬上開創第二個職業生涯的計畫」。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