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身體冒紅斑不腿 竟是血小板低下症


  【本報訊】發現自己腳上出現點點紅斑,原以為是單純過敏,但腳上紅斑沒痊癒,脖子又冒出紅點,就診後才發現罹患了「免疫性血小板低下症」,注射免疫球蛋白後痊癒。
  醫師陳淑惠解釋,「免疫性血小板低下症」是因身體產生的抗體結合到血小板細胞膜上,導致帶有抗體的血小板在脾臟被吞噬細胞吞噬,引發出血,罹病原因不明。因血小板變少、凝血功能變差,受傷可能出血增多、有些患者會流鼻血、腸胃道出血、血尿等,嚴重甚至會引發腦出血。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