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西雅圖雷藏寺清明節息災超度法會 冥陽兩利


左起蓮萬上師、蓮潔上師、蓮旺上師、蓮晴上師合影

  【本報西雅圖訊】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於2018年3月31日隆重舉辦一年一度的清明節阿彌陀佛息災超度法會。清明節是中國人對於先人慎終追遠的節日,而清明時節正值大地春回,西城天清氣朗,百花新芽綻放,生氣蓬勃,綠意盎然。
  此次的法會是由西雅圖雷藏寺的常住蓮旺金剛上師主壇;蓮晴金剛上師、蓮萬金剛上師、蓮潔金剛上師共同護壇,善信大眾前來參加或報名者都非常的踴躍。法會於下午兩點整開始,爐香乍爇,梵唄佛號聲起,蓮旺上師慈悲演化息災超度手印,在根本上師的垂護加持下,法會吉祥圓滿,冥陽兩利。
  法會後,蓮旺上師在開示中,首先感謝大家前來參加年度清明節超度法會,共同將法會的功德迴向給自己的祖先及報名眾等。上師談到,西方極樂世界是兩千五百多年前,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一個非常殊勝的淨土,是許多人嚮往追尋的境界。在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無有眾苦,壽命是無窮盡的。其西方國土有四寶周匝圍繞,黃金為地,香味飲食。當微風吹動諸寶行樹及寶羅網,千百種微妙天樂,讓人產生念佛、念法、念僧之心。
  西方極樂世界的境界正是所謂的「聖言量」,是人間所無法知道的,完全是靠諸佛菩薩、祖師們去印證出來的,它是超越了人間的思想。舉例如 :「因果業報」,有人相信,亦有人不信。因為體會了「因果」,由此啟動了「修行」的路程。
  師尊近日的教示提到:每個人的身體都是「因果體」,如若犯戒,將落六道輪迴。此乃所謂的「聖言量」,我們必須要去信受奉行。因為有「因果報應」,所以佛教徒最基本要守的戒律就是「五戒」。修行人能守住五戒,不受環境三毒的汙染,轉世後就能守住「人的身體」。佛陀說過︰「失人身者如大地土,得人身者如爪上泥。」這是意喻著「人身難得」,修行人要信因果,恪守戒律,才不會墮入三惡道。如果欲上昇天道,則需要有「慈悲心」助人、行善布施,更廣大的去行「四無量心」,就能往生到更高的天界。
  行善能達到「欲界天」,「色界天」之上就需要學習「禪定」。修行人要離開輪迴就是需要學習「無我」的智慧,進而明白「三輪體空」。最後,上師鼓勵大家努力精進,並且與大家共勉之。
  在蓮旺上師精彩寶貴的開示後,上師也為大眾加持大悲咒水,以及為佛像開光。雷藏寺準備了許多供品與參加信眾結緣,許多同門也都留下來幫忙收桌椅、經架等。大家熱烈分工合作,真佛大家庭的氛圍,格外溫暖溫馨。

蓮旺上師帶領禮佛左起蓮萬上師、蓮潔上師、蓮旺上師、蓮晴上師合影蓮旺上師加持報名表來自各地善信佛子踴躍護持來自各地善信佛子踴躍護持蓮旺上師加持佛像及大悲咒水蓮旺上師開示迎師組蓮旺上師以金剛鈴杵做迴向善信佛子虔心共修善信佛子虔心共修法會一景蓮旺上師加持佛像及大悲咒水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