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白卡遽增 看病越來越難

  【本報綜合報導】歐記健保放寬州政府醫療補助的申請限制後,加州內領白卡的人數急遽增加。但白卡申請未處理案件堆積如山、領白卡民眾沒處看醫生等,一連串的問題仍舊無解。
  加州衛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Care Services,簡稱DHCS )日前發表數據,加州醫療補助(Medi-Cal)未處理的申請案件目前仍有60萬人。據洛杉磯時報報導,事實上DHCS並未主動公布數據,而是收到醫療系統提倡團體的要求信後,才提供此數據。並表示,已從5月90萬人減少到目前60萬人。
  許多民眾明明符合白卡資格,卻因申請書未被受理,「不上不下」,因符合白卡資格而不能享受其他福利,如部分社區醫療中心的買藥折扣等,看病、買藥卻仍需付全額。只能暫時將收據留著,期望申請審核過後,再向DHCS請款。
  此外,已領有白卡的民眾必須每年提出收入證明,延續白卡身分。但是州政府今年起以報稅紀錄作為收入證明,因此更改續約表格格式。原本的表格除了英文,還有另外十種語言,但是新表格只有英語與西語。許多民眾收到續約包裹,有的因不諳英語,緊張的打電話給各單位詢問。有民眾則是乾脆不理會,等到要用才發現已過期。
  一種體制、百種病人下的無奈,造成白卡民眾也面對醫生沒意願看病的困境。許多開私人診所的家庭醫師私底下表示,並非沒醫德、不願意看病人,但是醫療網的經費層層剝削下來後,指派給醫生的白卡病患,不管一個月內看病幾次,醫師僅領約七元到十元不等,但其他醫療費用的請款過程繁複,請領不到多少錢、診所行政人員又是另一筆開銷,實在沒人力與心力天天與保險公司打交道。這種本為監督醫療資源浪費的「吃到飽」政策,有基本經濟學概念的人都知道少看多賺。
  亞太醫療中心(Asian Pacific Health Care Venture,簡稱APHCV)健康保險計畫協調專員陳佩琳表示,歐記健保本意是好,站在醫院的角度,病人只要有保險都好。但是相關配套措施不健全,加上許多民眾鑽體制漏洞,造成家庭醫師短缺、社區醫院招不到醫生、民眾有病沒得看等各種問題。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