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美喊2670億美元關稅 打遍自家民生用品


楊冪

  【本報綜合報導】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再放話將不排除對額外2670億美元的大陸產品徵收關稅,威脅大陸進口的所有產品都要收稅,然而,美國人全身上下用的產品幾乎都在大陸製造,若川普執意加碼,可能造成美國人民生用品售價上漲,代表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安德瑪(UNDER ARMOUR)運動服、NIKE運動鞋都受影響,就連蘋果產品可能也無法倖免。再加上之前已提出對2000億元的大陸產品徵稅,從而造成冰箱、冰櫃等3C家電價格上漲,現在,蘋果、TARGET和Samsonite等製造商和零售商已紛紛警告,關稅將導致更多產品漲價,使美國消費者被拖入貿易戰中。
  將被徵收關稅影響的產品有:眼鏡,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數據顯示,去年美國從大陸進口價值約10億元的太陽鏡、護目鏡和其他眼鏡;上衣,去年進口46億元該類產品,另有6.06億元的T恤、背心和其他休閒襯衫;手套,沃爾瑪和其他美國零售商銷售的大陸製手套也被列入了目標;蘋果產品,耳機、喇叭、iPhone、iPad等價格都將上調;內衣,美國從大陸進口女性內衣的金額超過其他國家,去年運往美國的大陸製內衣、腰帶、緊身胸衣、吊帶和吊襪帶價值12億元;運動鞋,美國人將需為跑步鞋、足球鞋、慢跑鞋支付更多錢,去年,大陸約有115億元的鞋類產品出口美國。
  不過,川普若執意如此,大陸也不是無法對美國反擊。陸媒引述美《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出版的新書指出,白宮前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表示,美國有96.6%的抗生素都是從大陸進口,例如青黴素在內的9種常見抗生素,美國國內都沒有生產。他認為,大陸人想要摧毀美國,只要不出口抗生素就行了,川普的貿易戰,其實是在給國家自掘墳墓。
  而《富比士》雜誌今年6月刊登一位醫護人員的文章也指出,如果大陸和印度都不賣製藥原料給美國,那美國80%的藥物都生產不出來,該名醫護人員更表示,早在2015年起抗生素就已經不夠用,若大陸不進口將會對美國構成安全危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