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糖尿病友中秋放心吃有訣竅

  【本報綜合報導】中秋佳節即將來到,應景美食有月餅、柚子及烤肉食品,糖尿病病友們總會擔心過節後血糖飆升,其實只要了解食物的特性及適量攝取,還是可以穩糖過中秋。
  專家指出,以月餅來說,月餅的材料是用麵粉、糖、油及鹽,糖尿病病友在攝取月餅同時,就須減少當天主食、油脂及糖量,例如:吃了一塊綠豆凸的醣類份數就約等於2/3碗飯的量,而熱量是差不多的。而中秋的應景水果柚子,一天建議吃1/4顆,若吃一顆就等於兩碗飯醣類及熱量。以下也提供 8招穩糖小訣竅,讓糖尿病友佳節也能放心吃
  1)將小月餅切為4等分,吃其中一等分就少吃一口飯。
  2)不將月餅當正餐吃,月餅為精緻食品,容易升高血糖,仍應維持正常餐食習慣。
  3)月圓人團圓,在團聚時將柚子分給大家一起享用。
  4)每日建議仍為2份水果量,若吃了1/4顆柚子,當天就不要再享用其他水果。
  5)吐司2片熱量及醣類等於一碗飯的量,請適量攝取。
  6)增加蔬菜量攝取,例如青椒、香菇、絲瓜等。
  7)含糖飲料請以無糖茶飲代替。
  8)烤焦食物請勿食用。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