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睡眠七小時 助防老年癡呆症

  【本報綜合報導】科學家指出,每天將睡眠時間限制在7小時的老人,可以減緩頭腦老化速度2年,而睡眠時間超過或低於7小時都會帶來反效果。美國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睡7小時的年老婦女比起睡9小時的人,可以更集中注意力且記憶力較好。
  過去的研究顯示,睡眠超過7小時可能會引發體重上升、心臟相關疾病、或糖尿病。美國最新的研究是第一個連結睡眠時間與大腦專注力的研究,研究人員觀察15,000位70歲以上女性達5年之久。研究人員發現,睡7小時的人比起睡超過或小於7小時的人,在記憶力、集中力及專注持久力上,表現都比較好。
  美國波士頓楊百翰女性醫院的研究員伊莉莎白滴佛兒指出,這個研究指出睡眠與心智功能及老年癡呆症的關聯性。她說:「這個研究結果意義重大,因為人們可能在未來找到特別的睡眠方式,來減低患得心智功能喪失及老年癡呆症的風險。」專家指出,良好的睡眠品質、均衡的飲食、定期的運動,都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智功能。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