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睡前一小時洗澡 有助快速入眠


日本人氣女星綾瀨遙

  【本報訊】不少人習慣在睡覺前才洗澡,認為這樣能夠洗淨一身的疲憊,舒舒服服地躺在被窩入睡。有專家認為,臨睡前洗澡可能導致體溫升高睡不好,最好是在睡前一小時洗澡,體溫降到合適的溫度,會更好入睡。
  洗澡的動作能促使血液循環、舒緩疲憊,但也會讓體溫升高,而抑制大腦的褪黑激素分泌,從而降低睡眠質量。醫師郝飛的建議,最好在睡前一小時洗澡,並且將水溫控制在37至39度左右,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到了睡覺時間,體溫自然就降到了合適的溫度,會更好入睡。倘若回家時間較晚,建議在洗完澡後,可以用冷水拍拍額頭、手腕等,來加速體溫降低。
  報導中指出,除了睡前以外,還有像是運動後,不少人會馬上洗澡,要沖掉身上的汗液,但此時呼吸急促,若是馬上洗熱水澡或是蒸汽浴等,可能因為浴室內空氣不流通的環境容易缺氧,引起頭昏眼花、全身無力,嚴重可能虛脫休克、暈厥等,建議運動後最好休息30至45分鐘後再洗澡。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