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焰摩法王放光明 快樂無諍福慧增 心氣入住中脈 產生八自在


  【本報西雅圖訊】「焰摩法王暗中放光明,熊熊火焰打通陰間能昇天;快樂知足又無諍,人間天界福慧一樣增。」2012年9月30日,適逢中秋佳節,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法王蓮生活佛主持「焰摩天護摩大法會」。善信同門從各地喜悅地來參加護持中秋節法會。護摩殿壇城前佈滿鮮花珍果等供品。雷藏寺並宣布在10月21日的法會當天,法王盧師尊將主持生基儀式,想要做生基的善信同門,請勿錯過良機。(詳情請參考彩虹雷藏寺網站www.http://tbs-rainbow.org)
  下午三點,迎師組恭迎聖尊蓮生法王入壇場。眾人虔誦蓮花童子心咒,法王轉珠明結界,點然護摩火,各式各樣的供品下爐。四眾佛子恭誦焰摩天心咒「嗡。焰摩耶。梭哈。」
  盧師尊開示說,焰摩法王也就是中國民間講的閻羅王;密教的焰摩法王是右手拿人頭幢,左手拿金剛索,站立或坐在牛上,旁邊有二侍女。祂是地獄的主人,掌管八寒八熱地獄,是在天界修行有成就的光明天主,發菩提心成為陰間的閻羅王。大威德金剛的來源是文殊師利菩薩進入焰摩法王的三昧地神變出生而成。所以大威德金剛與焰摩法王形像很相似。焰摩法王的手印與尊勝佛母手印類似,只是二小指曲入掌心。焰摩天心咒為「嗡。焰摩耶。梭哈」。在法王蓮生活佛的著作第191冊《諸天的階梯》中寫到焰摩天,此天為音樂天、快樂天、知足天,曾有彩虹雷藏寺的嬰靈童子因聽師尊說法,思維無諍及知足,安住自心,自身產生光明,上昇此天。
  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七章「氣入中脈的驗相」,修行寶瓶氣時,將心氣入住中脈,中脈通了,會產生八大覺受的八自在,能產生無窮的智慧,能增長相好等等功德,能戰勝四魔,是喜金剛的出生;可以有十一種自性,色、聲、香、味、觸、法喜金剛,智慧、本尊、權名、義智喜金剛,這十一自性的喜金剛,在行者修行中出現,並安住自身中加持行者,莊嚴及利益自己,這全仗心氣入住中脈。
  法會後,同門在山莊大殿表演供佛。中秋月夜人團圓,當晚9:00在西雅圖雷藏寺,慈悲的蓮生法王給弟子們神桌問事,不可思議的問事方式,令弟子們大開眼界,讚嘆連連。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