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以大自性戰勝四魔 以歡喜無量滅除一切苦惱


  【本報西雅圖訊】「沁涼的夜風輕掠、秋瑟紅葉綴滿樹梢」,2012年9月29日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會,在這中秋前夕,四眾弟子歡聚祖廟與蓮生法王盧師尊、蓮香師母溫馨團聚。
  在一片佛光沐浴中,四眾弟子熏修「阿彌陀佛」本尊法,一切肅穆圓滿吉祥。盧師尊慈悲迴向加持眾等祈願如意,人人業障消除、增益敬愛,幽冥眾等得度往生。同修後,師尊首先談到密教「諾那」上師,在他的語錄中提到,阿彌陀如來之「彌陀大法」是密教的大法;因其法包括了淨土、觀想、咒語和手印;阿彌陀佛是非常慈悲、非常尊貴、非常廣攝眾生的佛。
  接著,蓮生法王續講授《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七章「氣入中脈的驗相」︰在二灌當中,要先修「寶瓶氣」。修練時需深吸一口氣入丹田,而後閉氣;再將上行氣下壓、下行氣上提,氣在臍輪中脈旁形成一個「寶瓶」,氣會逐漸進入中脈裡面,當氣越來越增加,進而氣通中脈時,會有八大覺受產生。其八大覺受分別是︰「細」──呼吸微細、精神集中、不起妄念。「輕」──身體感到非常的輕。「滑」──外在的皮膚及內在的中脈是很滑潤的。「行」──行為表現完全非常端正的。「大自性」──具足佛性尊貴的感覺。「能喜愉」──氣通中脈時得到的快樂覺受。「能主一切」──能完全自制、不離開行者的範圍之外。「在欲能得」──氣入中脈後,得八大自在,能實現自己的願望。
  師尊談到祂一生當中有許多的災難、困擾,就如蓮潔上師所說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即便佛陀亦是如此。佛陀時代有人以指甲藏毒、山上推石、火坑毒藥、狂象踏撞的各種迫害方式,欲加害佛陀。所以要能夠有喜金剛的「大自性」能力來戰勝四魔,能以「歡喜無量」滅一切苦惱,縱然有時也有些微怨言,但始終未曾起「煩惱心」,仍舊是快樂的。
  開示後,師尊慈悲賜授珍貴的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為壇城及佛像文物開光,並摩頂加持跪迎的弟子們。
  弟子們聆聽師尊的開示,不禁讚嘆師尊深厚純淨的胸襟。祂發願救護一切眾生,不求尊榮富貴,不執著短暫無常色身所受的苦。縱使遭受親近弟子的誣蔑磨難,依舊包容,依舊憐憫,仍以慈悲心懷來回應所有的毀謗。是惟證悟之人才會具有的胸襟和氣度啊!今世能追隨根本上師修行,是真佛弟子們莫大的福德。我等應秉持學佛的「正知見」,不受外在言論所困擾,心智清明,借由別人「無智」的障礙,來鍛鍊成就自己的品德與道心。
  在弟子們的內心深處,師尊有如明月一般的高潔光明和寂靜,月華總是溫柔地遍照大地,慈悲點亮眾生的慧命。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