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歐巴馬37億元撥款案阻偷渡 共和黨條件:先修法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共和黨領袖主張修改2008年的法律,以便加速遣返中美洲的小偷渡客,眾院國內安全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日前呼籲國會在8月休會前採取修法行動,並以此為交換條件,同意白宮為處理邊界危機的37億元撥款要求,以設立臨時拘留中心、增加移民法官和加強邊界執法。
  麥考爾說:「我們不會開出近40億元的空頭支票。」他表示為了加快遣返偷渡兒童,他支持修改限制遣返的部分法律,包括2008年的反偷渡法,使美國很難遣返無人陪伴的偷渡兒童。他認為,修法可加速遣返最近湧入的中美洲小移民,就像迅速遣返墨西哥的偷渡兒童一樣。麥考爾希望,修改2008年的法律今年夏天就應完成,「我們必須在國會8月休會前就採取行動」。
  麥考爾去年提出的邊界安全法案,得到眾院國內安全委員會的一致支持,要求國內安全部制定具體計畫,在五年內實現對偷渡客的逮捕率至少達到90%的目標。麥考爾說,共和黨人願根據他的法案,提出新的建議。
  共和黨重量級的國會參議員馬侃也認為,處理德州邊界危機的最優先任務,是迅速制止中美洲兒童的偷渡潮,「制止的最佳途徑就是大批遣返他們,只要他們的家長看到,給孩子花的偷渡錢沒有效果,偷渡就會停止」。
  但修改2008年的法律遭到來自德州的民主黨國會眾議員卡斯楚(Joaquin Castro)的反對,他說:「2008年的法律是布希政府時期制定的,自然有其道理。許多人認為,中美洲小偷渡客應有機會陳述他們的庇護要求,我們考慮修改法律時,必須慎之又慎。」
  眾院撥款委員會主席羅吉斯表示,歐巴馬總統要求為處理中美洲小偷渡客撥款37億元的資金太多,但他沒說多少為宜。
  國安部近日已將40名宏都拉斯偷渡客從Artesia的臨時拘留中心送往新墨西哥Roswell的機場。為因應歐巴馬政府加速遣返的要求,「預計將有更多中美洲偷渡客被遣返回宏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這是美國南部邊界在今年春季爆發人道主義危機以來的第一波遣返行動。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