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最大的施捨 就是最大的福報

2019年2月23日台灣雷藏寺瑪吉拉尊護國祈福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2019年2月23日,台灣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己亥年新春祈福「瑪吉拉尊護國祈福大法會」暨首傳及賜授「瑪吉拉尊本尊法、捨身法、黑忿怒母法」灌頂。「瑪吉拉尊」亦稱做「拉尊媽」,是密宗支派「覺宇派」(又稱希解派、喜解派)的祖師,也是西藏密宗「捨身法」的創始者。祂是印度大成就者帕當巴桑結(達摩祖師的藏名)的再傳弟子及佛母,是西藏女修行者極少數有成就中的一位,黑忿怒母為其化身。覺宇派的皈依境以瑪吉拉尊為主,祂的姿勢就像無我佛母一樣,身白色,右手拿著法鼓在搖,左手拿著金剛鈴,一隻腳翹著,一隻腳站立,位於奧明天的空行淨土,其心咒是「嗡。班雜。瑪吉拉。峽峽。吽。吽。呸。」,種子字是黑色的「吽」字,手印是空行母手印。法王在是日的開示中鄭重表示,瑪吉拉尊的「捨身法」很難有機會聽聞,絕無僅有,因此,只講授一遍,以後不再講授,也不再賜授此灌頂,「未受此法灌頂者,不可修此法」。

是日,冠蓋雲集,各級黨政官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同門、善信大德等四眾弟子皆前來護持此盛會,與會者近三萬人。貴賓前副總統、現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生特別上台致詞,吳主席表示此次大法會由蓮生活佛親自主持,是無上的光榮與殊勝,並希望藉此殊勝法會,祈求上天庇佑每位國民身體健康、家家幸福、事業成功、工作順利,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海峽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高雄的小金剛許智傑立委期望每一位在座的好朋友都能夠稟持的向善、向上的信念,大家一起互相幫忙,互相扶持,也讓台灣更向善、向上,並祝福法會圓滿成功。

在眾人的掌聲中,睽違許久不見的師母,在致詞中讚嘆法王是位偉大的成就者,因而能吸引各國弟子一起來聽法,能攝召諸佛菩薩下降放光加持眾生,「有根本上師的傳法引導,我們才能知道,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師母再藉由法王所說的「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祝福大家少煩少惱、清淨修行、達到禪定的智慧。

當日,法王為六位戒子賜授「出家戒」和三十六位戒子賜授「在家菩薩戒」,法王囑咐戒子們每天應該誦戒、守戒,還要以菩薩利他的心去救度眾生。同時,法王為來自各國的十二對新人福證,盼每對新人要能懂得六度當中的忍辱,要互相恭敬,並祝福新人們白頭偕老!

由於法王與瑪吉拉尊和黑色忿怒空行母緣份很深,因此,才有十萬瑪吉拉尊和十萬黑色忿怒空行母下降舞蹈,法王在開示中讚嘆,「衪們的手鼓、金剛鈴、權杖全部顯化為火焰,聲勢驚人」。當法王用金剛棒開爐結界時,一剎那間,法王看見黑色忿怒空行母拿著鉞刀砍下祂的頭、手臂、腳、整個身子,再將所有砍下的肢體丟入護摩爐中,「這就是我所教的捨身法」,黑色忿怒空行母如此告訴法王。當法王回到法座時,發現自身已變化成瑪吉拉尊。

「最大的施捨,就是最大的福報」,法王教導修持捨身法的三大要義:一、外在意義-布施:將自己的身體變成紅色的甘露和白色的甘露,布施出去,供養四聖六凡十法界、供養冤親債主、供養四魔,全部布施,令其歡喜!;二、內在意義-無我,除掉我執和煩惱:行者要破除「我執」,當身體都捨出去時,就是無我;三、根本淨光出現:行者修持「捨身法」,根本淨光(佛性)會很快出現,即能見到自己本身的佛性。 當根本淨光出現時,行者融入根本淨光,就能得到成就。

「斷」字就是覺宇派最重要修持方法,「將一切砍斷,死了什麼都斷,沒有什麼不斷,而且不再有輪迴,因為沒有東西是我的,所以我才成就」。法王每天都在練習死亡,「一旦死亡,就什麼都不執著了」,法王叮囑得授「捨身法」灌頂的弟子,依法修持時,要經常觀想自己已經死了,如此就不會再執著,不會有輪迴。
是日法會是千古至今、千載難逢的盛會,眾等感恩根本上師蓮生法王,此法能得以傳授,是非常殊勝,橫亙古今。

蓮生法王主持2019年2月23日台灣雷藏寺瑪吉拉尊護國祈福大法會圖片集

相關文章

華光新春密法營精彩紛呈 感應連連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