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揪財神法和生基法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2月17日黃帝雷藏寺瑤池金母水供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水供主尊「南摩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今天來的所有的貴賓,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來到黃帝雷藏寺,感覺特別的不一樣。第一個,我們進來一看,它的佈置跟所有的裝潢,跟所有的人的裝扮,統統都不同,佛像也是非常有靈氣。(眾鼓掌)剛進來時,還以為是活在滿清政府的狀態下,我還以為今天可能是演這個後宮甄嬛傳吧!聽他們講這麼多,這個皇后、嬪妃,還有什麼貴人,還有什麼才女,哇!看得心花怒放,環肥燕瘦都有。今天的獻供也不同,好像在滿清政府時代,這些嬪妃都出來獻供,不過,就是少了個溫太醫啊!(師尊、眾笑)再來,我很欣賞那位縣議員(陳麗莉議員)所講的話,她講我們需要有善念、善心,才能夠有福有慧,而且有福有慧,都是從你的善念跟善心而來,她講得很有道理的。我常常講,我們也知道,所有的福分,本來在你出生的時候,你的緣分,你的福分有多少,你的財庫有多少,是上天注定的,都是人在出生地時就注定的。人會出生在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國家,統統都不同的。有些國家它是飢寒交迫的,像是你生在非洲的地方;或者是你命中本身注定生長在富裕的國家。你就是生長在富裕的國家,這個時候,人要發揮他本身的良知良能,能夠行善、佈施、六度萬行,這是佛教裡面所講到的。佈施、行善,像所謂的財施、法施、無畏施,你要多做佈施。因為你有良知良能,有善心,才會有福分,也是因為你原來就是這樣做的,你才會生長在富裕的國家。否則,你有惡業、惡緣,你就生長在民不聊生的國家裡面,這是屬於天生的。所以,我們首先講到這是天生的。如果你心量寬闊,福分自然來;你心量狹小,福分自然離你而去,因此,但看你的心,就知道你有沒有福分。這一點非常的重要。這也就是剛剛那位縣議員本身所提到的,她講的非常好,也符合了現代的人,大家要做公益事業。你有了錢,就佈施,回歸給大眾,做公益的事業。你私人不能很奢侈的花費那些錢,那就是花費掉你自己本身的資糧。所以,我們修行要先修資糧道。什麼是資糧道?就是你以你自己的福分,去佈施給眾生的福分,你這樣子福分加上福分,才會福分增長,福德增長,是非常重要的。(眾鼓掌)
  剛剛做水供的時候,非常的特別,靈氣非常的重,佛菩薩也有降臨,很多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還有所有的財神統統都降臨,瑤池金母也降臨。(眾鼓掌)有一個感覺,就是非常的莊嚴,這個莊嚴已經出來,在獻供養,唱香讚的時候,有香讚的莊嚴,我們要將所有的供養獻給瑤池金母,獻給佛菩薩,獻給所有的財神,這樣莊嚴的儀式是非常的好。讓大家看了覺得與眾不同,黃帝雷藏寺特別不一樣,莊嚴肅穆的感覺就出來了。這很有氣氛。靈氣跟我們人間的整個氣氛結合在一起,做成這樣的水供法會,所以是非常特殊的水供法會,別的地方看不到的。這一回,盧師尊演化的手印也特別不一樣。它不是很繁複,是很簡潔,也很有力,它的力量發揮出來了,將賜給所有與會大眾,每一個人都福分增長,也智慧增長!我也但願藉這個法會,瑤池金母下降,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下降,所有的財神下降,期望每一個人都能夠同霑法喜,統統霑到法的歡喜,也霑到了福分,霑到了智慧。(眾鼓掌)
  今天按照這個傳法的資料,是要講授「揪錢財神」,還有「生基法」。剛剛我看兩邊也有「馬上有錢」,「馬上有錢」是賜福大家的,大家回去之後,馬上有錢!(眾鼓掌)因為今天的財神來了很多、很多,而且唸了很多財神的名字,也供養了財神,希望每一個人回去的時候都有財神跟隨著你。(眾鼓掌)我講過一個做生意的經,就是說,你在做小生意的,開店的,出門去做生意的,有一個經,我是唸台語的:「出門生意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一切貨品全部銷清。」這是做買賣,買賣生意要唸的。這個國語呢,應該怎麼唸呢:「出門生意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一切貨品全部銷清。」(眾鼓掌)這個英文呢?其實,英文我也會唸喔!來,就做come,去,叫做go,開門叫做open door,番薯叫做sweet potato,其實,我用英文講也是可以講,但是臨時不要用腦筋,還是不要講。
  揪錢財神特別是不一樣的財神,我看很少人知道這個來歷,慧君上師給我從網路上抓下來很多給我看,但是我看了都不滿意,沒有一個是真的,只有盧師尊講得才是真的。(眾鼓掌)其實,揪錢財神,我們用台語講的話比較好唸,叫「蟾蜍」,就是「揪錢」。祂原本是天上界的一個天女,天女原是很漂亮的,因為犯了戒,所以,天帝懲罰祂:「妳非常漂亮的,就讓妳變成最醜的,還要讓妳四肢不全。」人間最醜的是什麼?就是癩蛤蟆。癩蛤蟆就是最醜的,它的皮膚真的很醜。天帝懲罰這個天女:「妳本來是最美的,就把妳變成最醜的癩蛤蟆,而且還要讓妳變成四肢不全,只有三隻腳。」這天女所犯的戒也是跟財有關,所以天帝就罰它去揪錢,罰它專門咬錢。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