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持續慢跑延緩衰老舒痛降壓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研究團隊指出,小型研究發現,持續性的慢跑能延緩衰老,對年長者也有幫助。研究人員分析三十名平均六十九歲的男女,發現規律的慢跑確實能增強年長者行動能力,改善身體細胞對能量的應用,在一些指標上延緩衰老。
  不過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慢跑,開始慢跑的距離還是需要評估。醫師提醒,如果只在週末運動,容易不慎引發運動傷害,老年人與其偶爾激烈運動,不如採取其他溫和的活動,循序漸進。
  適度活動舒緩疼痛,促進平衡感,減低關節的退化,降低壓力及減緩憂鬱情緒,還有助改善睡眠品質,增進肺功能,改善心臟血管功能,老年人可挑選較溫和的活動。
  醫師同時認為,慢跑有氧運動適合用於減少內臟脂肪,但需注意的是運動時間要有一定的持續性。因為較長時間地運動可以動員人體脂肪,由脂肪提供能量,就能消耗更多的脂肪。
  骨骼肌為體內對胰島素最敏感的組織,因此透過運動來鍛鍊此型肌肉可改善對胰島素抗拒性,減少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但老人多數無法從事太激烈活動,中年人或上班族每週激烈活動一、兩次,對健康幫助也有限,不如考慮溫和又能持續進行的運動。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