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娑婆交流道

我的主張:三維時空坐標系 能完全取代四維時空坐標系

文/陳漢濤(釋蓮到)

  我是1986年到關島大學數學系教書,有時間重新研讀以前不瞭解的《狹義相對論》,後來發現具體的三維時空坐標系是很好的工具,可以代替抽象的四維時空坐標系。即寫了許多奠基在三維時空坐標系論文,投至不同的物理期刊,皆被退稿。在1993年只好決定以三維時空坐標系為基礎自己出書,為此出了第一本書《脈絡性本體論》。
  我還是不死心,繼續將不同的文章,投稿到不同的期刊,經過15年不斷的投稿,終於第一篇論文被接受刊登在2005年亞洲數學的研討會論文集中,一直到2012年陸續總共只有六篇,有關三維時空坐標系的論文被刊登在學術期刊,而另外五篇較有份量的論文,皆被退稿。
  我決定放棄學術研究,準備出家,不再投稿,在2012年辦理提早退休,2014年出家。奇怪的是,2016年有幾家學術期刊來邀稿,我將以前被退回的稿,再寄出,五篇竟然全部都被接受刊登,因評審給予極佳的評價。
  基於下列十一篇學術期刊及評審的評價,我的主張是「三維時空坐標系能完全取代四維時空坐標系」,如果你不認同這主張,請上網看論文的原文當參考。
  以下這篇文章是轉載自關島《華音時報》的報導:「三維時空坐標系能完全取代四維時空坐標系」陳漢濤(釋蓮到)。
  作者Tower Chen和Zeon Chen奠基在三維時空坐標系,寫了十一篇應用在不同領域的論文,被刊登在學術期刊上。大部分論文初稿寄出後,期刊審稿者仔細閱讀後會寫下評語,告知期刊主編這論文是否有刊登的價值,並告知作者應該如何修改初稿,達到審稿者的標準才能被刊登。十一篇有八篇論文,有收到評審的評語,三篇沒有收到評語就直接被期刊接受而刊登了。總而言之,刊登在學術期刊的十一篇論文,證實了三維時空坐標系的正確性和價值,能完全取代四維時空坐標系。讀者若對整篇的論文有興趣,可以利用Google的搜索功能,打上作者的名字tower chen,zeon chen即會列出,所有作者刊登在學術期刊的論文。
  三維時空坐標系幫助我們理解狹義相對論的意義,瞭解時空的真相。利用三維時空坐標系我們很容易由圖形中證明,觀測者坐在光速運動的火車上,到任何地方,所花的時間均為零秒即一時,而距離也應是零公尺即一點,宇宙對觀測者而言是一奇點。但一般而言,觀測者的身體是有質量,不可能以光速運動,如何將人體轉換成零質量,這是未來科學最大的挑戰。
  (1).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6,410-424,2016
  Peer reviewer’s comments about the paper「Special Relativity in Three-Dimensional Space-Time Frame」:
  期刊審稿者對這篇論文「在三維時空坐標系的狹義相對論」的評價:
  這篇論文是以不同方式描述狹義相對論,而且引用很適當,沒有任何明顯的矛盾。它是很好的方式解釋相對論。
  (2).The Proceeding of Asian Technology Conference in Mathematics, 2005.
  Peer reviewer’s comments about the paper「Motions of Particles Described in a Three-Dimensional Space-Time Frame」:
  期刊審稿者對這篇論文「用三維時空坐標系描述粒子的運動」的評價:
  這篇論文證實,一個可以引用MATLAB的畫圖功能去描述粒子在三維時空坐標系的運動。有許多例子被引用這方法非常成功。
  (3).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2016, Vol. 7, 1378-1387, 2016
  Peer reviewer’s comments about the paper「A Bridge Connecting Classical Physics and Modern Physics」:
  期刊審稿者對這篇論文「一個連結古典物理和近代物理的橋樑」的評價:
  作者在這篇論文在近代相對論需將時間和空間相對和相依,所以時間和空間必須一起處理。在我個人認為,這篇分析論文是寫得非常好,而且作者仔細和正確地分析及討論其結果。這篇論文所建構的分析是正確的而且所得到的結果是令人有興趣的。
  (4).The Proceeding of Asian Technology Conference in Mathematics, 2008.
  Peer reviewer’s comments about the paper「The Paradox of Twins Described in a Three-dimensional Space-Time Frame」:
  期刊審稿者對這篇論文「在三維時空坐標系討論雙生子的矛現象」的評價:
  這是一篇有趣的論文而且論文的大部分都寫得很好。
  (5).The Special Issue on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2016, 7, 611-626
  Peer reviewer’s comments about the paper「The Shell Model of the Universe, A Universe Generated from Multiple Big Bangs」:
  期刊審稿者對這篇論文「宇宙的殼層模型,宇宙是由多次大爆炸所產生的」的評價:
  作者在這篇論文提出一個新的宇宙殼層模型,他們認為宇宙是由同一中心點的多重爆炸所產生的。這和描述行星的運動相似,以太陽為中心較以地球為中心,直接了當。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篇寫得非常好的理論和分析的論文,作者仔細和正確地分析和討論所有的結果。這篇文章中所有建構的公式都是正確的,而且所得到的結果是有趣的。這篇論文的研究成果將對相關的領域是有助益的。
  (6).Concepts of Physics, Vol. III, 2006.
  Peer reviewer’s comments about the paper「The Heisenberg Uncertainty Relation Derived by Multiplying Mater wave and Light Wave」:
  期刊審稿者對這篇論文「利用物質波和光波的乘積導出海森堡測測不準關係」的評價: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究竟如何是「萬法唯識」? 「俱舍論」及世親菩薩告訴你

tbnews7

究竟如何能入「中道」 月稱菩薩「入中論」導引

tbnews7

「眾生」都是「佛」? 「眾生」都能成「佛」?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