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感恩蓮生活佛帶領華光功德會 協助政府真正做社會公益

貴賓余政憲部長致詞
<2018年4月8日台灣高雄大義學會綠度母大法會貴賓余政憲部長致詞>

  尊敬的蓮生活佛,各位大師、大德、各位法師,阿彌陀佛!今天,政憲非常高興代表民主進步黨蔡英文主席,來參加蓮生活佛在高雄的法會。首先,祝賀今日的法會圓滿成功。
  高雄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大家應該都很了解蓮生活佛與高雄的因緣,想當初他和佛教結緣就是在高雄的前金區,而前金區在鹽埕區的旁邊,今天法會的地點在高雄的鹽埕區。政憲在高雄長大,所以,今天有機會來代表小英主席來參加這個法緣,也覺得實在是種緣分。
  我們的活佛在今年的新春法會上,曾經說過一句話:「見喜不喜,見凶不憂」,不管國運怎麼樣,我們盡力就是,這種情操,絕對是需要大家來學習和實踐。大家都有目共睹,每次不管台灣發生什麼災難,華光功德會一定會趕到現場救災救難,捐救、募資,造橋鋪路,做了實實在在的社會公益。所以,政憲今天在這裡特別代表蔡英文主席,感謝蓮生活佛所帶領的華光功德會,長期以來協助政府,做了真正實在的社會公益。
  小英主席有說過,改革這條路是一定要走的,而改革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宗教是社會安定的力量,小英主席在去年雙十國慶也有特別強調宗教自由、強調尊重宗教。最近我們有討論到宗教法、財團法人法和社團法人法的事情,我相信各個宗教都有表示了很多意見。民進黨要成立宗教委員會,就是要來扮演各宗教與政府溝通的平台。今天,岱樺委員和智傑委員也在現場,是我們的幹部。內政部很清楚,不滿財團法人法排除宗教。所以,宗教委員會聽到大家的聲音,會繼續來扮演一個溝通的平台,將大家的聲音反應給中央來參考。
  最後,再一次代表小英主席,來感恩蓮生活佛特別在高雄舉辦祈福法會,祝大家今天法喜充滿、法會成功,各位大師、大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阿彌陀佛!
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