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想睡卻睡不著?5個另類助眠好方法


林志玲代言浪琴表

  【本報綜合報導】有最新研究建議5個另類助眠的好方法:
  1、臥室門打開。通風較好,如果因為開門窗會有噪音或是外面天氣太糟,可將房間門半開,而房間保持清潔也是改善睡眠的方法。
  2、睡前洗個熱水澡。如果要有個好睡眠,不妨在睡前75-90分鐘洗熱水澡,這樣當你準備睡覺時,身體就會降到最舒適、放鬆的體溫。而專家也提到,最好的方式是泡澡比淋浴來的更有效,如果家裡沒有澡缸,那就淋浴20分鐘以上。
  3、放下睡眠追蹤。很多人因為睡眠品質不好,會戴上睡眠追蹤器幫助監控睡眠狀態,但它可能會適得其反。
  4、適量的輕運動。想要好好的睡上一覺,利用規律的輕運動,有助於調節晝夜的節奏,讓身體慢慢習慣。而輕運動像是太極、瑜伽等,讓身體在每天定時規律的做,漸漸養成習慣。
  5、琥珀色眼鏡。睡覺前減少手機、平版或電視這些藍光的干擾是一直在提醒的,但有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得不看這些裝置的時候,就可配戴降低藍光的瑚珀色眼鏡。根據研究,失眠者睡前佩戴琥珀色眼鏡兩小時,最後發現,他們比平常多了30分鐘的睡眠時間。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